美國 Subaru 日前推出 2009 年式的 Impreza WRX 車款,並為其進行動力、底盤和外型更動。09 年式 Impreza WRX 最大馬力上漲至 265 匹,並將過去列為選配的 Aero Package 空力套件改為標準配備,使其動感倍增;而 Subaru 也增列全新 Impreza 2.5GT 車型,搭載 224 匹最大馬力水平對臥引擎,搭配 4 速自排變速系統。

美國 Subaru 宣佈 2009 年式 Impreza WRX 車型登場,整體在動力輸出和外觀上皆有所更動。

Subaru 團隊以「Kyo-Ka」的概念 (日文「強化」之意) ,來打造 09 年式 Impreza WRX。原廠為 Impreza WRX 換上加大的增壓渦輪,排氣尾段口徑也增加,並採用低密度觸媒轉化器,以降低排氣系統回壓。如此一來,Impreza WRX 可在 6,000rpm 輸出 265 匹最大馬力,33.7 公斤米最大扭力則可在 4,000rpm 湧現;相較於 08 年式車型的 224 匹馬力和 31.2 公斤米扭力,可說有相當的成長。

藉由修改增壓渦輪和排氣系統,Impreza WRX 搭載的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可輸出 265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也提升至 33.7 公斤米。

而原本 224 匹最大馬力的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則移植至全新 Impreza 2.5GT 車型之上,提供 224 匹馬力和 31.2 公斤米扭力,並標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附 SPORTSHIFT 手排模式。09 年式 Impreza WRX 和 2.5GT 車型皆搭載 Subaru 招牌的對稱式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中 WRX 車型採用黏性耦合鎖定式中央差速器,而 2.5GT 車型則採用電子控制式多段離合器的設計,以針對不同駕駛情況,適當分配四輪的扭力輸出。

隨著年式更新,美國 Subaru 也增列全新 Impreza 2.5GT 車型,具備 224 匹馬力和 31.2 公斤米扭力,並標配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因應動力上漲,Subaru 也為 WRX 的懸吊系統進行調校。首先原廠為其換上 STI 車型的前懸魚眼上座,而前簧圈係數也由 26.5N/mm 加強至 38N/mm,後簧圈也加強至 34N/mm;此外前後防傾桿直徑也分別加粗至 21mm 和 16mm,使 09 年式 Impreza WRX 的底盤調性更為堅韌許多。

此外有別於 08 年式採用的 205/50 R17 跑胎,09 年式 Impreza WRX 換上 225/45 R17 的扁平跑胎,搭配 17 吋鋁合金輪圈。而針對胎面增加,原廠也為 WRX 車型的轉向系統加入一組阻尼閥,以提供更為順暢精確的轉向反應。

因應動力升級,09 年式 Impreza WRX 在懸吊系統上也有一番強化,使其動態表現更為精進。

09 年式 Impreza WRX 和 2.5GT 車型,都將提供五門掀背和四門房車兩種車型。WRX 車型換上 STI 車型的飛翼式水箱護罩,並嵌入 WRX 銘牌以茲辨別。而 08 年式列為選配的 Aero Package 空力套件,在 09 年式車型上也改為標準項目,提供包括前後保桿裙腳和車身側裙等套件。此外四門房車在行李廂上另增擾流尾翼,而五門掀背車型則加入 STI 尾翼和底盤擴散板,以提升整體空力表現。

09 年式 Impreza WRX 將 Aero Package 空力套件列為標準配備,除了全車裙腳套件外,也加入 STI 尾翼和底盤擴散板的設計。

09 年式 Impreza WRX 採用黑色格紋座椅表布,並以紅色縫線車邊裝飾;而四向可調式真皮方向盤,也同樣以紅色縫線收邊。而原廠提供的 WRX Premium Package 套件,也包含電動天窗、10 聲道音響附音源輸入孔、前座加熱功能、投射式霧燈、後視鏡加熱功能和雨刷除冰功能等配備。

09 年式 Impreza WRX 採用黑色格紋座椅表布,並以紅色縫線車邊裝飾。同時方向盤和踏板組等處也有小幅更動,提升動感氛圍。

安全配備方面,2009 年式 Impreza 全車系皆標配 ABS、EBD、BAS、VDC 等電子輔助系統,而前座安全帶也具備預縮功能和束力限制。被動性安全方面,2009 年式全車系也將車側氣簾列為標準項目,搭配雙前座輔助氣囊和車側氣囊,提供更完整的安全防護效果。

廣  告

至於國內市場部份,據 Subaru 總代理 SOT 速霸陸台灣表示,目前國內導入產品皆為歐規車系,若未來歐規 Impreza WRX 在動力上同步跟進,那國內消費者也可望享有 265 匹馬力的全新動力。

Impreza 1.5/2.0 車型 10 月可望登台

此外總代理也證實,今年將導入 Impreza 1.5 和 2.0 兩款全新動力車型,作為品牌入門產品。1.5 升和 2.0 升兩款產品都將提供五門掀背和四門房車兩種車型選擇,而總代理也已向原廠下訂四款車型以作為認證之用。售價方面,總代理表示,由於國內導入的歐規 Impreza,在安全防護的考量下,皆標配 AWD 四輪驅動系統和六顆安全輔助氣囊,而 2.0 車型也標配 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因此在售價上總代理仍在與日方交涉中,以期提供更具吸引力的入門價格。

待國內認證作業完成後,Impreza 1.5 和 2.0 車型可望在 10 月中下旬登台販售;屆時配合 9 月中落成的全新內湖旗艦展場,將可為國內喜愛 Impreza 的消費者提供更完整的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