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7 年第 4 代車型發表以來,Nissan 旗下的中型房車產品 Altima 也屆世代更迭的時機,為了替新一代 Altima 暖身,從 2012 年 3 月開始,Nissan 便以一星期釋出一張預覽廠圖的方式,預告旗下的中型房車產品 Altima 即將改朝換代。雖然至今仍然未能一窺新一代 Altima 的全貌,但 Nissan 已經提前宣示,將在 4 月初的紐約車展中,為車迷帶來全新的 Altima。

從 2012 年 3 月開始,Nissan 便以一星期釋出一張預覽廠圖的方式,預告旗下的中型房車產品 Altima 即將改朝換代,並且宣示將在 2012 年紐約車展中正式現身。

在目前釋出的幾張預覽圖中,雖然沒有辦法一探新世代 Altima 的真實樣貌,但從車頭的局部廠圖中,能夠清楚的看到,Altima 以經捨去原先造型特殊的水箱護罩,而是改用與新世代 Tiida 相仿的倒梯形鍍鉻水箱護罩,向 Nissan 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靠攏。而一旁的頭燈,則是在 Altima 原先的 3 角形設計基礎上再行修飾,於外側加上一道轉折,使 Altima 擁有更為銳利、動感的面容。

廣  告

車側剪影則是流露出新一代 Altima 的飽滿曲線,雖然沒有太多的鈑金摺線,但前葉子板上方與後輪拱上方的圓潤雕塑,使其車側擁有豐富的光影變化,同時也讓 Altima 擁有相當飽滿的體態。同時,從上方的俯視圖也能窺見,新世代 Altima 讓車頂盡量向後延伸,在為後座提供充足頭部空間的同時,也能帶來更具動感的線條。

車側剪影流露出新一代 Altima 的飽滿曲線,從上方的俯視圖也能窺見,新世代 Altima 讓車頂盡量向後延伸。

俏麗的車尾,在頂端捏塑出猶如鴨尾般的上揚,使得車尾更為活潑。尾燈則是仿效頭燈,在邊緣加入轉折設計。同時在燈組設計上,則是運用一道「L」形的透明燈殼將尾燈分為上下兩部,也有其獨到之處。另外,在牌照框上緣,新世代 Altima 也嵌入一道鍍鉻飾條,增添 Altima 的氣派。

車尾頂端捏塑出猶如鴨尾般的上揚,使得車尾更為活潑,同時尾燈也仿效頭燈造型,在邊緣加入轉折設計。

車室內部方面,Nissan 則是運用一幅儀表板廠圖,告訴車迷新世代 Altima 將會採用雙環式的儀表板設計,並且運用黑底、白字的高對比顯示,提供更為清晰的辨識度。同時,在高階車型上,儀錶板內部還將嵌入全彩的行車資訊顯示螢幕,除了一般行車資訊外,還能整合衛星導航系統,直接於儀錶板的液晶螢幕中顯示導航訊息。在釋出多幅預覽廠圖後,新世代 Altima 將在 4 月 6 日對外展演的紐約車展中正式亮相。

在提前釋出的儀表板廠圖中,Nissan 告訴車迷新世代 Altima 將會採用雙環式的儀表板設計,並且運用黑底、白字的高對比顯示,提供更為清晰的辨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