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美國洛杉磯車展登場的第 2 代 Mazda CX-5,繼 2017 年 2 月首度在國內開放新車預售後,並於 3 月追加汽油汽油版本旗艦型。如今,台灣馬自達則選擇在 4 月 10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大改款 CX-5 車系。

台灣馬自達在 4 月 10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了大改款 CX-5 車系。Sky-G 尊榮型、Sky-G 頂級型、以及 Sky-G 旗艦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99.8 萬、109.8 萬以及 117.8 萬,Sky-D 頂級型以及 Sky-D AWD 旗艦型售價則為 126.8 萬以及 145 萬。

大改款 CX-5 車系維持預售時的 5 款車型設定,並提供汽油及柴油動力選擇。其中在汽油車型部份具備 Sky-G 尊榮型、Sky-G 頂級型、以及 Sky-G 旗艦型,柴油版本則提供 Sky-D 頂級型以及 Sky-D AWD 旗艦型。

正式售價部份,Sky-G 尊榮型、Sky-G 頂級型、以及 Sky-G 旗艦型正式售價分別為 99.8 萬、109.8 萬以及 117.8 萬,Sky-D 頂級型以及 Sky-D AWD 旗艦型正式售價則為 126.8 萬以及 145 萬,較新車預售價格有著 2~2.2 萬的價差。台灣馬自達將大改款 CX-5 車系於國內的銷售目標訂為月販 400 輛。

新世代品牌設計導入,特殊雙車色可供選配

採用品牌 Kodo 魂動設計的第 2 代 Mazda CX-5 車系,外觀上具備了薄型化 LED 頭燈組、3D 立體格柵狀大型水箱護罩以及 A 柱後移設計,塑造出更為動感的外觀配置。在配備設定上,導入國內的第 2 代 CX-5 全車系皆標配 LED 頭燈組,並自 Sky-G 頂級型以上車型追加頭燈主動式轉向功能、LED 晝行燈、LED 霧燈、LED 尾燈,同時感應式頭燈及雨刷亦為 Sky-G 頂級型以上車型標配。

採用品牌 Kodo 魂動設計的第 2 代 Mazda CX-5 車系,提供了採用特殊匠塗工藝技術的鋼鐵灰及晶豔魂動紅車色,需分別加價 1 萬及 1.5 萬元選配。
第 2 代 Mazda CX-5 車頭採用薄型化 LED 頭燈組、3D 立體格柵狀大型水箱護罩以及 A 柱後移設計,塑造出更為動感的外觀配置。

引進國內的 CX-5 車系中,除了 Sky-G 尊榮型及 Sky-D 頂級型採用 17 吋胎圈設定外,其餘車款接標配了 19 吋鋁圈。車色部份,除了耀雪白及星燦藍車色無需加價外,採用特殊匠塗工藝技術的鋼鐵灰及晶豔魂動紅車色,則需分別加價 1 萬及 1.5 萬元選配。

第 2 代 Mazda CX-5 車系在車尾部份可見到品牌新世代的家族化設計特色,LED 尾燈組為 Sky-G 頂級型以上車型標配。

車室動感風格強化,完整配備設定

內裝配置上,大改款 CX-5 車系透過全新設計的中控台、冷氣出風口及三幅式多功方向盤的造型,賦予車室更為鮮明的動感形象。全車系皆將引擎啟動鈕、三環式白光儀表板、皮質包覆方向盤及排檔桿、前後座扶手、真皮座椅、駕駛座 8 向電調、雙區恆溫、後座出風口列為標準配備,同時在中控台上方亦鑲崁了整合 MZD Connect 人機資訊整合系統的 7 吋螢幕,並配置多功能控制旋鈕。

大改款 CX-5 車系透過全新設計的中控台、冷氣出風口及三幅式多功方向盤的造型,賦予車室更為鮮明的動感形象。
採用真皮包覆的三幅式多功真皮方向盤、引擎啟動鈕以及三環式白光儀表板皆列為全車系標配。
廣  告
真皮座椅、駕駛座 8 向電調功能、後座椅快速前傾、4:2:4 可向前折疊式後座椅皆列為國內導入車型標配,另外在 Sky-D AWD 旗艦型車款上可選配黑白雙色真皮內裝。

維持一柴一汽動力選擇

動力配置部份,大改款 CX-5 車系基礎仍延續了前代的動力設定,汽油車型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於 6,000 轉時輸出 165 匹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 21.4 公斤米則於 4,000 轉時湧現。柴油車款所配置的 2.2 升直列 4 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則可輸出 175 匹最大馬力及 4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兩款動力皆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除了 Sky-D AWD 旗艦型採用四輪驅動系統外,其餘車型皆採用前輪驅動設定。

大改款 CX-5 車系仍延續了前代基礎動力設定,汽油車型搭載一具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柴油車款配置一具 2.2 升直列 4 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兩款動力皆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圖示為 Sky-D AWD 旗艦型)

MRCC 定速巡航及 SBS 智慧型剎車導入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部份,除了入門的 Sky-G 尊榮型標配了 6 具輔助氣囊、TCS 循跡系統以及 DSC 動態穩定系統外,於 Sky-G 頂級型以上車款更配置 LDWS 車道偏離警示、LAS 車道偏移防止、HBC 遠近光自動調節、SCBS-F 前行剎車輔助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而在旗艦型車款則追加 MRCC 雷達定速巡航系統及 SBS 智慧型剎車輔助系統,提供更為完整的安全防護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