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 代 Mazda CX-5 於 2016 洛杉磯車展首度亮相,並於同年 11 月底於日本正式下線生產,當時臺灣 Mazda 訂出的目標發表時間是 2017 第三季,與 U-CAR 當時掌握的消息相符;不過神通廣大的網友,居然在農曆年前就捕獲無偽裝的測試認證車,這也讓發表的日程轉趨明朗,推測最快 2017 年 7 月即可與消費者見面。

第 2 代 Mazda CX-5 於 2016 洛杉磯車展首度亮相,並於同年 11 月底於日本正式下線生產,當時臺灣 Mazda 訂出的目標發表時間是 2017 第三季

會如此猜測其實不是沒有原因,如果回溯 CX-9 的發表日程,會發現其測試認證車於2016 年 7 月 26 日首次捕獲,距離同年 11 月 28 日正式發表僅僅只有 4 個月的時間,而 CX-3 則是 5 個月,若以此節奏估算第 2 代 CX-5 的發表時程、排除農曆年節的測試空窗期,2017 年 7 月其實是相當合理的時間點,這其實也與臺灣 Mazda 先前訂定的 2017 年第三季的目標相符,不過臺灣 Mazda 對於 U-CAR 的推測並沒有正面回應。

神通廣大的網友,居然在農曆年前就捕獲無偽裝的測試認證車,讓發表的日程轉趨明朗,推測最快 2017 年 7 月即可與消費者見面。
廣  告

根據網友 AnnJay 於討論區發表的「CX-5 測試車」一文中的照片,可以發現測試車一共 4 輛、採 2 灰 2 紅編制,雖然無法用照片判斷其紅色是否為傳統「魂動紅」、或是採用新塗裝技術的「魂晶紅」,但是可以確定第 2 代 CX-5 將新增鋼鐵灰車色供車主選擇。

因此我們在這邊感謝網友 AnnJay 的不吝分享,並經過 U-CAR 編輯部確認為全國首發,將按照 U-CAR 間諜照管理辦法、頒發全國首發獎給您以此鼓勵! 後續會有專人與您聯絡,還請耐心稍等。

與第 2 代 CX-5 一同發表的「魂晶紅」,其結構與「魂動紅」相同採用 3 層塗料,從表層置身車分別為,透明層、透射層以及反射吸收層。原廠指出改良的噴塗技術以及產線優化,可以讓車輛在量產的過程中保持如同手工噴塗的精準度,同時提升飽和度 20%,而顏色的深度提升 50%。
「鋼鐵灰」塗裝的漆面共分 3 層,由表面至車身分別為透明塗層、反光塗層以及色彩塗層,而其裝最重要的非後二層莫屬。反光塗層顧名思義即是透過大量細微鋁片的塗佈,將光線均勻反射,而未反射至肉眼的部分,則會穿越此層進入下層--即是色彩塗層,在此層中佈滿漆黑顏料,因此反射回肉眼的將會帶有相當深邃的感覺。

此外,第 2 代 CX-5 的日規版本擁有 3 種動力選項,包括 2.0 升及 2.5 升 Sky-G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 2.2 升 Sky-D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不過未來導入國內的版本,是否繼續沿用 2.0 升汽油搭配 2.2 升柴油的車系編成設定,目前臺灣 Mazda 仍然沒有釋出任何消息。

(編按,原文誤植第 2 代 CX-5 日規版本的動力選項,包括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感謝網友指正,現已修正)

2016 年 11 月 16 日發表的第 2 代 Mazda CX-5,是首款採用「魂晶紅」的 Mazda 車款。

不過很可惜的是,經 U-CAR 去電詢問臺灣 Mazda,官方目前對於即將導入的動力規格、配備及售價,仍然尚無定論、也不便回答,後續 U-CAR 仍會繼續追蹤第 2 代 CX-5 的最新消息,並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