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英系豪華車代表的 Jaguar,於 2017 紐約車展宣布針對旗下雙門跑車 F-Type,新增 2.0 升汽油渦輪動力;此 Ingenium 家族引擎,最大馬力調校至 300 匹的水準,同時重量減輕達 52 公斤,國內不排除導入。

身為英系豪華車代表的 Jaguar,於 2017 紐約車展宣布針對旗下雙門跑車 F-Type,新增 2.0 升汽油渦輪動力。

強力版 2.0 升直 4 引擎,最大馬力 300 匹

日前發表的這輛入門版 F-Type,其動力來自於 Jaguar 最新發表的,強力版 2.0 升直列 4 缸單渦輪、雙渦流增壓汽油引擎,採用 200Bar(約 20Mpa)的高壓缸內直噴系統,並透過改良化的噴霧形狀、搭配一具雙渦流設定的渦輪增壓器,原廠表示可以大幅減低渦輪遲滯的現象,同時提升燃油經濟性以及排汙表現。其最大馬力達 300 匹(PS),同時可於 1,5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40.8 公斤米,平均每公升可產生 150 匹的最大馬力,是目前 F-Type 各版本中,每單位輸出最高的車款。

Jaguar 最新發表的,強力版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用 200Bar(約 20Mpa)的高壓缸內直噴系統、搭配一具雙渦流設定的渦輪增壓器,讓最大馬力來到 300 匹(PS),是目前 F-Type 各版本中,每單位輸出最高的車款。

輕量化達 52 公斤,前後配重平均

此強力 2.0 升引擎乃是 Ingenium 引擎家族的最新成員,由於採用大量的鋁合金材質,讓它引擎本體的重量較現行採用的 V6 機械增壓動力單元更輕 52 公斤,讓其前後的車身配種更趨於完美的 50:50,搭載 8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可於 5.4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60 英哩),同時擁有達時速 248 公里的極速表現。

搭載 8 速 Quickshift 手自排變速箱,可於 5.4 秒內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96 公里(60 英哩),同時擁有達時速 248 公里的極速表現。
廣  告

F-Type 車型多元,直 4 至 V8 皆在其列

在加入了 2.0 直列 4 缸的動力單元之後,F-Type 的車系編成顯得更為多元,從最新發表的 2.0 升直 4、乃至性能旗艦 SVR 所搭載的 5.0 升 V8,最大馬力從 300 匹至 575 匹不等。而國內目前僅販售 2 種動力版本、4 種車型(不含敞篷版本),也就是 3.0 升 V6 以及 5.0 升 V8。

F-Type 車型眾多,國內 Coupe 車型共 4 款,分別為 F-Type Coupé、F-Type Coupé S、F-Type Coupé R AWD、以及 F-Type Coupé SVR。

國內不排除導入,最快 2018 亮相

經 U-CAR 側面了解,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目前不排除導入此 2.0 升動力版本,但是目前原廠車型無法通過國內現行的噪音法規,因此導入車型勢必要再針對臺規版本進行調校,以至於目前尚未無法預測正式導入時程,2017 年底臺北車展與國內消費者見面的可能性也不高,預計最快要到 2018 年才有機會在國內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