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屬材料供應大廠「神戶製鋼所」於 2017 年 10 月 8 日坦承,自 2016 年 9 月起多次為了趕上交貨期限,而擅自偽造不合格之鋁、銅等產品檢驗報告,目前受影響企業約 200 家,其中包含豐田自動車 (Toyota) 以及三菱重工 (Mitsubishi) 旗下飛航事業。

「神戶製鋼所」坦承擅自偽造不合格之鋁、銅等產品檢驗報告,目前受影響企業約 200 家,其中包含豐田自動車 (Toyota) 。

「神戶製鋼所」在日前展開的自主調查中發現,報告不實的產品涵蓋鋁合金板約 1.93 萬噸、銅板和銅管約 2,200 噸以及鍛造鋁部件 1.94 萬個,出貨期間自 2016 年 9 月起至 2017 年 8 月 31 日;另外,在過去 10 年間也發現數次的偽造紀錄。

廣  告

根據外媒報導,目前三菱重工 (Mitsubishi) 已承認旗下飛航事業開發之「MRJ」噴射客機,已採用有問題之零部件;而豐田自動車 (Toyota) 雖然也已確認受到影響,但實際的影響規模、車型、以及是否達到召回標準,目前已經展開調查,後續 U-CAR 也會持續追蹤,並帶來完整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