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布 2018 臺北車展陣容,今年的展出陣容包括 RC F、GS F、RC 300 等性能車款,GS 300、ES 300h、IS 300、CT 200h 等,以及 RX 300 與 NX 300 等 SUV 車款,以及大改款 Lexus LS 500h 與首次展出的雙門旗艦轎跑 LC Limited Edition 等重量級車型。除市售車款外,今年更特別展出首度在臺登場的跨界休旅概念車 UX Concept。

2018 臺北車展 Lexus 展區中,特別展出首度在臺登場的跨界休旅概念車 UX Concept。

日式庭園概念展區,區分 Performance、Passenger、SUV 三大區域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指出,2018 台北車展 Lexus 展區,將延續 2017 底特律車展以及洛杉磯車展的設計,於今年世界新車大展採用全新「Lexus Global Booth Concept 全球車展規範」打造本次的展出空間。整體設計啟發自日式庭園的概念,分成 Performance zone、Passenger Car zone、SUV zone 三個區域,運用各種異材質層層堆疊的天篷,以及相互對應的地板區塊,區隔出各展區域的特色。

廣  告

UX Concept 首度來臺,一窺 Lexus 未來跨界 SUV 戰力

UX Concept 最早是於 2016 年 9 月於法國巴黎車展中展出,由 Lexus 位於南法的設計中心 ED2 所開發,其造型前衛、富滿肌肉感,維持一貫高級優雅的姿態。而包括以駕駛者為中心向外發展的人體工學設計,及 3D HMI 以人為本的人機介面皆是其設計主軸。概念車採用 3D 懸浮式投影的中控面板、能減少盲點區域的透明 A 柱及電子顯示的後照鏡,提供強烈的未來感之外,亦能提升行車安全。

包括以駕駛者為中心向外發展的人體工學設計,及 3D HMI 以人為本的人機介面,皆是 UX Concept 的設計主軸。

國內 6 車型、457 萬起上市,大改款第 5 代 LS 車系

於 2017 年北美車展首演、並在 9 月 27 日首度公開國內新車預售價的 Lexus 大改款第 5 代 LS 車系,總代理和泰選擇在 11 月底在國內正式發表,這次亦是展場焦點新車。LS 車系首波共導入 6 款車型,並開出 457 萬起的新車正式售價,

動力配置上,LS 500 採用全新開發的 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可提供 421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 ,具備了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 秒的性能表現。LS 500h 車型沿用來自 LC 500h 的新世代多段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中 3.5 升 V6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297 匹最大馬力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在電動馬達的輔助下則可輸出 359 匹的綜效馬力。

獨特風馳藍車色,LC Limited Edition

至於 2017 年 10 月新追加的 LC Limited Edition 車型,比起一般版的 LC 500 之 559 萬與 LC 500h 之 589 萬便宜 20 萬元,建議售價分別為 539 萬與 569 萬元。外觀及內裝色為風馳藍搭配風尚白的單一車色組合,相較於傳統藍色車色僅能反射出自然光中 50%的藍色光,風馳藍能反射出近 100%的藍色光。此外也取消 VGRS 可變齒比轉向、DRS 後輪主動、LDH 智慧型動態操控等幾項轉向系統配備,並改採玻璃車頂。

2017 年 10 月新追加的 LC Limited Edition 車型,外觀及內裝色為風馳藍搭配風尚白的單一車色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