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 385 期的 Porsche 車主雜誌 Christophorus 中,Porsche 首度揭開了全新第 8 代 911 的帷幕,雖然照片中的車身披重度偽裝,但依然引起全球媒體的高度重視,畢竟 911 不僅是 Porsche 的精神指標,更是跑車領域中不敗的經典。

近來,新一代 911 已經在海外多次被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的蹤影,再加上這次原廠「主動」公開新一代 911 的樣貌,代表距離新車正式發表的日子已經不遠。目前歐洲媒體普遍推測原廠代號 992 的第 8 代 911,應在今年底前就會公開亮相,而全球首發場合有很高的機率是今年 9 月份就要舉行的巴黎車展。

原廠代號 992 的新一代 911,偽裝測試車近日正式亮相,從整體身型、頭燈及窗框線條可以看得出來,新世代 911 將依然維持車系經典的造型輪廓。

下一代 911 的動力將走向「電氣化」

在 Christophorus 雜誌的這篇文章中,主要圍繞在 911 產品總監 August Achleitner 的論點,而探討角度則包含數位化、動力電氣化及自動駕駛等科技趨勢對新一代 911 的影響。

U-CAR 在 2015 年的一篇報導中,就曾提到經典的 911 依然將邁向油電化,主要原因當然是為了符合愈趨嚴苛的環保排放標準。而這次 August Achleitner 在被訪問時也提到,雖然他個人非常依戀 911 經典的水平對臥 6 缸引擎,但也不難想像將在 911 上見到一具電動馬達。

就如同 U-CAR 之前的報導,這是「不得不走的一步」!

不過,August Achleitner 肯定的說下一代 (992) 將還不會有純電動的版本。言下之意,他所指的電動馬達就將是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讓 911 經典的水平對臥 6 缸引擎,加入電動馬達的輔助,使其能擁有更符合潮流與法規限制的油耗表現與 CO2 排放標準。

911 產品總監 August Achleitner 非常熱愛水平對臥引擎,但言談中依然透露電氣化 (包含油電、插電式油電及純電動) 仍是 911 必然得走的路。
廣  告

August Achleitner 另外表示,他曾駕駛過 Porshce 正在開發中的純電動跑車 Mission E,並且也領教過 Porsche LMP 原型賽車 919 Hybrid 的性能。August Achleitner 說那是非常令人驚艷、震撼的感受。其實 Porsche 的超跑 918 Spyder 就是很好的例子,它是一輛油電車,卻也擁有快的嚇人的性能實力,因此 911 的死忠粉絲不用擔心,雖然 911 油電化必然會出現在 992 世代車款上,但在設定上將依然是性能導向。

自動駕駛?A.Achleitner:「 911 一定會有個方向盤。」

至於自動駕駛方面,August Achleitner 打趣的說:「 911 一定會有個方向盤,且 911 也將會是最後一輛邁入全自動駕駛的車款」。就目前的資訊看來,992 世代的 911 將會搭載 991 所沒有的 Lane Keep Assist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透過小幅度的主動修正方向盤,來讓車輛能保持在正確的行車路線上。August Achleitner 認為這是非常便利且實用的配備,但駕駛者將可以選擇是否要啟用這項功能,你可以將它完全關閉,讓 911 完全回歸你的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