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3 月初時,Hyundai 公布了第 8 代 Sonota 的外型,不過並未針對配備與動力規格提供更多消息。而今就在剛展開的韓國首爾車展上,Hyundai 正式首發 1.6 渦輪增壓動力車型,同時發表的還有預計明年才會上市的 N Performance 運動化套件以及 Sonata Hyn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

月初時才公布了外觀設計樣貌,緊接著在月底首爾車展就發表 1.6 Turbo 和 Hybrid 車型。

Sonata 1.6 Turbo 原本就預計今年會發表,搭載動力充沛的 Smart Stream G 1.6 T-GDi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 180 匹。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不僅兼具換檔順暢,油耗表現亦十分優秀。1.6 Turbo 車型採較為運動化的設定,除了動力,外觀上也有些許不同。

Hyundai 首度應用的「Parametric Jewel」水箱護罩設計是 1.6 Turbo 車型的視覺重點。

外觀上,視覺焦點要放在 Hyundai 首度應用的「Parametric Jewel」水箱護罩設計。寬大的尺寸塑造出 1.6 Turbo 車型大膽性格。頭燈下方設置進氣口,將氣流從保桿導引吹過輪胎表現,減低風阻拉力。車尾則搭載造型獨特的翼型後擾流,提升一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度。但和上一代 Sonato 相比,1.6 Turbo 車頂降低軸距拉長,因此整體線條比例更加均衡。

無論車頭還是車尾,都有著大膽而前衛的設計。

除了 Sonata 1.6 Turbo 外,Hyundai 在首爾車展上還發表一輛 N Performance 展示新車,Veloster N。Hyundai 在 Veloster N 上安裝 N Performance 套件和許多手工客製化配件。N Performance 套件預計 2019 年底開賣,第一波推出的是 Veloster N 周邊。

這輛 Veloster N 展示車上,一共裝上 45 件客製零件,如輕量化鍛造鋁圈、加大煞車卡鉗與煞車踏板、高性能懸吊還有高性能胎。除此之外,還有 17 件外觀型套件。內裝部分,也有多處採用 Alcantara 皮革與碳纖維材料,像是那運動賽車桶椅、方向盤、駐車煞車…等等,讓車內散發更為豪華的氣氛。

Hyundai 之前開發 N Performance 車款的經驗,正好用在了開發 N Performance 套件上。讓有些想要感受 N Performance 熱血快感但又預算不多的車主,透過改裝升級套件,也能達成願望。

此外,一同發表的還有 Sonata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整體外觀沒有什麼變動,動力規格也未公布詳細資料,U-CAR 會繼續追蹤報導。

Sonata Hybrid 車型同步發表,外觀比 1.6 Turbo 低調許多,動力規格則尚無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