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選擇在 2023 年 3 月 27 日,首度於官方媒體網站上公布了第 8 代 Sonata 改款車系的外觀及內裝設計,並預告新車即將在 3 月 30 日韓國首爾車展全球首演,同時 Hyundai 亦表示改款 Sonata 車系將提供標準版以及 N Line 性能化車型,但尚未公布新車的詳細規格及配置,預計將在首爾車展正式亮相時同步公開。

Hyundai 首度於官方媒體網站公布第 8 代 Sonata 車系改款外觀及內裝設計,預告新車即將在 3 月 30 日韓國首爾車展上全球首演。

以品牌新世代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理念打造的 Sonata 車系,原廠強調其徹底改變了改款前車系原有的設計形象,賦予其極具跑格化的動感造型設計,車頭採用了橫貫式的 LED 晝行燈組設計,並將 LED 頭燈整合於前保桿兩側的進氣柵口,搭配蜂巢狀下氣壩及下擾流造型,創造出具侵略性的車頭風貌。

改款後的 Sonata 車系導入品牌新世代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理念,創造出極具跑格的動感視覺形像,車頭採用橫貫式 LED 晝行燈組設計,並配置整合於前保桿兩側進氣柵口的 LED 頭燈組。

改款後的 Sonata 車系在車尾部份,亦利用大幅延伸的尾窗線條,搭配立體的黑色飾板與 LED 光條尾燈結合,並透過立體鈑件折線的變化與黑色的後保桿下飾板,刻劃出更為鮮明的外觀鮮明車型特色。同時在 N Line 性能化車型上,則擁有專屬的黑色前保桿塗裝及進氣柵口設計,後保桿下方更安置了四出排氣尾管設定,並具備專屬擾流尾翼及 19 吋鋁圈配置。

Hyundai 同步公開改款後的 Sonata N Line 性能化車型外觀配置,具備專屬的黑色前後保桿造型設計,更採用四出排氣尾管、專屬擾流尾翼及 19 吋鋁圈配置。

內裝部份,改款後的 Sonata 車系則導入以駕駛為中心的中控台布局,最特別之處則在於採用了品牌首見的全景曲面顯示幕,整合了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 AVN 訊息娛樂系統。此外新一代 Sonata 車系亦將排檔改置於新型三輻式方向盤右側下方的位置,藉此提供中央扶手前方更寬闊的置物空間,中控臺下方仍保留了實體的按鍵及旋鈕設計,空調面板則整合了旋鈕及數位虛擬按鍵的配置。

改款後的 Sonata 車系內裝採用以駕駛為中心的設計,並配置了品牌首見的全景曲面顯示幕,整合包含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 AVN 訊息娛樂系統,排檔改置於方向盤右側下方位置,藉此提供更寬闊的置物空間表現。
廣  告

在動力配置部份,原廠尚未公佈改款 Sonata 車系的規格配置,但據外媒報導指出,新一代 Sonata 車系可能會採用本已配置於 N Line 性能化車型的 2.5 升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取代現行部份市場車型配置的 1.6 升汽油渦輪引擎,但正式的動力規格仍有待新車發表後正式公佈,屆時 U-CAR 也將在韓國首爾車展上,帶來第一手的新車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