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3 月 30 日韓國首爾車展全球首演第 8 代 Sonata 中期改款車系,原廠宣布在動力規格方面,改款 Sonata 標準車型提供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N Line 車型配置 2.5 升汽油渦輪引擎,另外還有 HEV 車型,提供 2.0 升油電混合動力選擇,預計 2023 下半年開始陸續進入全球市場。

Hyundai 在 3 月 30 日韓國首爾車展全球首演第 8 代 Sonata,提供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專屬 N Line 的 2.5 升汽油渦輪引擎,另外還有 HEV 車型,提供 2.0 升油電混合動力選擇。
U-CAR 特派記者前往首爾車展欣賞改款 Sonata 車系實車樣貌。
N Line 車型可見前保桿設計更具侵略性之外,配上 19 吋輪圈以及雙出排氣尾管。
第 8 代改款 Sonata 車頭採用了橫貫式的 LED 晝行燈組設計,並將 LED 頭燈整合於前保桿兩側的進氣柵口。

以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理念打造,外型更具跑格化

從外觀上來看,以品牌新世代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理念打造的 Sonata 車系,原廠強調其徹底改變了改款前車系原有的設計形象,賦予其極具跑格化的動感造型設計,車頭採用了橫貫式的 LED 晝行燈組設計,並將 LED 頭燈整合於前保桿兩側的進氣柵口,搭配蜂巢狀下氣壩及下擾流造型,以及優雅的斜背線條,讓其更引人矚目,而 N Line 車型可見前保桿設計更具侵略性,配上 19 吋輪圈以及雙出排氣尾管,創造出更運動化車頭風貌。

配置全景曲面顯示幕,內裝提供多種雙色選擇

在內裝部份,改款後的 Sonata 車系採用了品牌首見的全景曲面顯示幕,整合了 12.3 吋數位儀表以及 12.3 吋 AVN 訊息娛樂系統,另外還有 HUD 抬頭顯示器配置。內裝配色除了黑色之外,還提供深灰搭上灰色、深灰色和駝色、深灰與海軍藍等雙色調設計,帶有紅色縫線配搭深灰色內飾則為專屬 N Line 車型配色。

有紅色縫線配搭深灰色內飾則為專屬 N Line 車型配色,整體內裝鋪陳更具運動氛圍。

搭載 Digital Key 2 系統,可遠端遙控停車

此外新一代 Sonata 車系亦將排檔改置於新型三輻式方向盤右側下方的位置,藉此提供中央扶手前方更寬闊的置物空間,中控臺下方仍保留了實體的按鍵及旋鈕設計,空調面板則整合了旋鈕及數位虛擬按鍵的配置,在音響系統部分,新一代 Sonata 配置 12 具喇叭的 Bose Premium 系統。除此之外,新一代 Sonata 配置 Digital Key 2 系統,可讓消費者將 iPhone 手機當作鑰匙,以及搭上 RSPA 智慧停車輔助,可遠端控制車輛停車。

新一代 Sonata 配置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FCA 1.5 前方防撞輔助系統、RCCA 後方交叉路口防撞輔助系統、BCA 盲點偵測輔助、SEW 安全出口警示、SEA 安全出口輔助、LKA 車道置中維持 (LKA)、LFA 車道跟隨輔助、SCC w/ S&G 智能巡航控制(含 stop & go) 以及 NSCC 智慧巡航控制和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

廣  告
目前原廠仍尚未公布其動力數據,有外媒透露,N Line 車型其可提供最大馬力 290 匹、最大扭力 43 公斤米

Sonata 主打性能取向的 N Line 車型配置 2.5 升汽油渦輪引擎,目前原廠仍尚未公布其動力數據,有外媒透露,其可提供最大馬力 290 匹、最大扭力 43 公斤米,另外,採用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標準車型,則可提供最大馬力 191 匹、最大扭力 25 公斤米,兩者皆搭配 8 速自排變速箱。而 N Line 車型另有專屬配置主動式聲音設計、Launch Control 賽車起跑功能、 N Powershift 以及轉速匹配系統;HEV 車型則配置 e-Motion Drive 系統,包含換擋撥片以及再生制動等功能。

同場加映﹔首爾車展展出 RN22e 與 N Vision 74

在首爾車展中還可見到,先前 Hyundai 在 2022 年 7 月推出的 2 款概念車:RN22e 與 N Vision 74,而 Hyundai 也同場預告,將會在 2023 年推出 Ioniq 5 N。

作為品牌首款性能化 N 電動車作品 RN22e 是基於 E-GMP 平臺所打造、專注於賽場表現的高性能車款;自外表上也可以明顯看出,RN22e 就是以甫推出的 Ioniq 6 外觀為藍本改造出的作品。命名為 RN22e,是因為它是「在 Rolling lab of N brand 於 2022 年推出的 EV」作品。

在輸出部分,透過前後雙馬達,RN22e 可以提供 430kW(約 585 匹馬力)與 740Nm(約 75.5 公斤米)扭力輸出;最高時速可達 250 公里。電池容量則是 77.4kWh,並支援 400V 與 800V 雙規電壓架構,最快可在 18 分鐘由 10%充至 80%電量。

RN22e 是基於 E-GMP 平臺所打造,其外型相當競技化。
此外,RN22e 概念車導入新開發的 N Sound+聲浪模擬和 N e-shift 系統。
N Vision 74 外型相當復古,師法 Giorgetto Giugiaro 在 1974 年設計的 Hyundai Pony Coupe 原型車。

Hyundai 在 N Vision 74 上又再度採用相當復古的造型設計,但骨子裡已經翻轉為一款高性能的氫燃料電池跑車。同時,在外型上,也有汲取 2015 年推出的 Hyundai N 2025 Vision Gran Turismo 的筆劃。

Hyundai 工程師更為 N Vision 74 設計了全新架構,可以透過燃料電池與動力電池同時驅動車輛,或依照駕駛情境進行動力來源切換。N Vision 74 在後軸設有 2 具驅動馬達,提供高動力輸出與精準過彎性能,也設有三通道冷卻系統提升運轉效率。

輸出部分,透過後軸雙馬達,N Vision 74 提供 500kW(約 680 匹馬力)以上與 900Nm(約 91.8 公斤米)以上的扭力輸出;最高時速可達 250 公里。電池容量則是 62.4kWh,支援 800V 電壓架構;氫燃料則有 4.2 公斤的儲存量、燃料電池堆輸出功率為 85 kW(最高 95kW)最快可在 5 分鐘補充完畢,提供 N Vision 74 最高 600 公里以上的續航力。

在首爾車展中,Hyundai 展示了自動充電機器人,此機紀人利用 3D 攝影機和人工智慧演算法,能夠為電動車完成充電流程,並在充電完成後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