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於 2022 年曾公佈一項品牌全球戰略,便是透過解鎖軟體時代的計畫,目標在 2025 年將所有車輛轉換為 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 (SDV)軟體定義汽車,也就是透過電腦及相關軟體等取代傳統的硬體完全控制車輛,並可透過軟體更新提供或強化各項使用機能,使車輛具備更高度的智慧及控制能力。

Hyundai 於 2022 年公佈品牌全球戰略,藉由解鎖軟體時代計畫,在 2025 年將所有生產車輛轉換為 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 (SDV)軟體定義汽車。

為了加速實現這項計畫目標,Hyundai 與 Kia 日前正式宣布與 17 家軟體與虛擬技術領先的公司,成立了 Model-Based Development(MBD)聯盟,除了可藉此提高車輛控制系統開發的市場競爭力外,並可透過技術共享和聯合項目協力運作,建立車輛軟體開發和虛擬驗證的標準化環境。

為了加速 SDV 軟體定義汽車轉型計畫,Hyundai 與 Kia 日前正式宣布與 17 家軟體與虛擬技術領先的公司,成立了 Model-Based Development(MBD)聯盟。

Model-Based Development(MBD)聯盟總共有 19 家擁有領先軟體和虛擬技術的韓國和國際公司,其中包括車輛控制系統的開發廠商。參與 MBD 聯盟的公司包括了 Hyundai 汽車、Kia、Hyundai MOBIS、Hyundai WIA、Hyundai KEFICO、Hyundai Transys、Hyundai NGV 以及 Hyundai AutoEver,另外還包含了 Robert Bosch、Vitesco、HL Mando、 dSPACE、MathWorks、SureSoft Tech、Synopsys、IPG Automotive、ETAS、ControlWorks 以及 Vector 等公司。

Model-Based Development(MBD)聯盟總共有 19 家擁有領先軟體和虛擬技術的韓國和國際公司,其所開發車型可透過虛擬仿真驗證等演算法,大幅提高車輛設計效率的優勢,可藉此縮短車輛開發時間並提高生產品質。
廣  告

根據原廠資訊顯示,軟體定義汽車 (SDV) 的開發需要基於區域集中式架構,藉以控制車輛中各種電子設備的集成軟體。過去這樣的設計必須將控制軟體安裝到車輛硬體上才能進行驗證和進行效能改進。

但基於 Model-Based Development(MBD)聯盟所開發的車型,則具備了通過虛擬仿真驗證等演算法來最大限度提高效率的優勢,可藉此進一步縮短車輛開發時間並提高生產品質。Hyundai 與 Kia 計劃建立一個開放的 SDV 開發生態系統,可支援聯盟參與公司之間的技術共享與合作,最終並推動聯盟在車輛控制軟體開發和虛擬驗證系統的標準化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