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旗下之裕電能源服務公司,推出「YES! 來電」品牌,主打電動汽機車充電解決方案、一條龍式的充電服務、以及未來結合車電與光電的能源整合服務,目前裕電能源服務已建置超過 1,300 支以上支充電槍、超過 579 個充電站,根據品牌表示已是目前臺灣停車場中市占率最高、服務最廣之充電解決方案。「YES! 來電」並同步發表全系列的充電樁產品,可提供私人與商用充電樁購置與後勤服務。

裕隆集團旗下之裕電能源服務公司,推出「YES! 來電」品牌,主打電動汽機車充電解決方案,可提供個人與商用等服務用途。

電動車大量普及的速度,充電站成本與密度是關鍵

2019 年可說是臺灣電動車市場發展的指標元年,舉例來說,光以 Tesla 一家車廠的 9 月銷量就逼近 500 輛,再加上如 Nissan Leaf 這類非豪華、售價更親民的電動車陸續導入,電動車的門檻不再遙不可及,然而,消費者考慮購入電動車的關鍵因素:「充電」,則是接下來各大品牌決戰的場域。

Tesla 2019 年 9 月份的在臺灣銷量就逼近 500 輛,再加上如 Nissan Leaf 這類非豪華、售價更親民的電動車陸續導入,電動車勢將成為未來的主流。

電動車的出現,將傳統加油站的建構與維護成本、社會外部成本轉移到充電樁,包含公立與私人的充電樁,以目前的電池技術下,購買電動車的消費者,勢必要分擔與負擔這些成本;此外,充電站的成本與密度,也會決定電動車大量普及的速度。

廣  告

而看準未來電動車發展的趨勢,裕隆集團旗下之裕電能源服務公司,正式推出「YES! 來電」品牌,提供充電樁安裝、管理、App 服務、金流等一條龍式的服務。目前品牌已建構超過 1,300 支以上支充電槍,以及超過 579 個充電站,並設下 2020 串聯環島快充充電網、2022 年完成建置 5,000 充的目標。

圖片為裕電能源推出的直流電快充樁,最大功率為 120kW,適合用於商場、高速公路等場所,為駕駛人提供快充服務。直流快充的裝置相當貴,一個本體的售價就突破 100 萬以上。

除了商用型的直流快充與 J1772 規格的公用充電樁,「YES! 來電」還提供有個人化的私有充電樁銷售建置服務,並且能允許 API 客製服務,提供後臺管理、控制等功能。此外,包括像是電動機車的 TES 規範、交流電 J1772、直流電 GB、直流電 CCS1、直流電 CHAdeMO 等接頭規範,裕電能源也都提供有充電方案可供一般消費者或政府、商業機構進行選購。

Portable 攜帶式充電頭,功率為 3.5kW,可支援 100-220V 市電,適用於隨車攜帶、緊急時、或電池容量較小的車輛使用。此產品的售價約在萬元左右。

以個人的充電服務為例,裕電能源提供有汽車使用的 Portable 攜帶式充電頭,功率為 3.5kW,可支援 100-220V 市電,適用於隨車攜帶、或電池容量較小的車輛使用。至於主流的充電樁「電寶 Plus」,可提供 7kW 功率,適合安裝在家中,提供車輛過夜慢充的應用。

目前屬於私人型主流的充電樁「電寶 Plus」,可提供 7kW 功率,適合安裝在家中,提供車輛過夜慢充的應用。充電樁本體的售價約莫在 5 萬元左右,安裝時若需額外拉線,或分接電源,價格會再增加上去。

「YES! 來電」並推出手機 App 服務,使用者安裝 App 之後,可以掌握全臺灣的充電站位置、充電車位狀況,未來充電服務開始收費後,也能透過 App 內的金流服務,直接線上付款,達到更便利的使用體驗。

「YES! 來電」手機 App 服務,安裝並註冊之後,就可瀏覽全臺灣的充電站位置、充電車位狀況;內部也整合金流服務,待未來充電服務開始收費後,可直接手機付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