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在 U-CAR 討論區中發表討論串,並附上一輛經偽裝的小貨車的間諜照。經查,此試車牌屬於國瑞汽車,是否代表 Toyota 即將進軍國內小貨車市場?

U-CAR 網友在 U-CAR 討論區中發表討論串,並附上一輛經偽裝的小貨車的間諜照。

U-CAR 網友阿偉(away10tw)於 11 月 25 日早上在 U-CAR 討論區中,貼出《Toyota 偽裝車!?》討論串,內容是一輛經偽裝的小貨車的間諜照,並掛上「試 6112」的試車牌。眼尖的 U-CAR 編輯部同仁一眼看出,由以往累積的資料庫來看,該試車牌屬於國瑞汽車試車牌,同時,偽裝車外觀特徵也指向 Toyota Lite Ace。

偽裝車外觀特徵也指向 Toyota Lite Ace。

首次捕獲左駕設定,是否已經國產有待確認

有趣的是,雖然目前 Lite Ace/Gran Max 僅在日本、印尼與馬來西亞等右駕市場推出,不過遭網友捕獲的偽裝車乃是採左駕設定。這輛偽裝車是否已是國產化的車款?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資訊。

不過仍恭喜網友阿偉(away10tw),因貼出 Toyota Lite Ace 國內首發的間諜照,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可獲得「全國首發獎」,獎金達 3,000 元,後續會有專人聯繫。

  1. U-CAR 討論區:Toyota 偽裝車!?
遭網友捕獲的偽裝車乃是採左駕設定,這輛偽裝車是否已是國產化的車款?

Lite Ace/Gran Max 車系搭 1.5 升動力

僅在日本、印尼與馬來西亞等右駕市場推出的 Lite Ace/Gran Max 車系,擁有 4,275×1,675×1,890mm 的尺碼與 2,650mm 的軸距,貨斗部分則有著 2,430×1,585×360mm 的大小(日規版本)。動力部分則是搭載代號 3SZ-VE 的 1.5 升 4 缸汽油引擎,有著最大 97 匹馬力/13.7 公斤米的輸出,並搭配 5 速手排或 4 速自排,在 JC08 規範下有每公升 12.2 公里的油耗表現。

Lite Ace 擁有 4,275×1,675×1,890mm 的尺碼與 2,650mm 的軸距,貨斗部分則有著 2,430×1,585×360mm 的大小(日規版本)。

過去 Innova 銷售佳,2019 Granvia/Hiace 重返商車市場

2016 年起,Toyota 在 Innova 退出市場後,在國內一般商用車市場並未有新作推出,直到 2019 年才以 Toyota Granvia、Hiace 以大型 MPV 商旅的車格,透過長源汽車經銷重返市場。而過去 Innova 在中型商旅級距中,即使面對中華 CMC Zinger 等在市場耕耘已久的產品,也有著相當優秀的銷售表現。

2019 年,Toyota 品牌以 Toyota Granvia、Hiace 重返商用車市場。

Toyota 若進入小商車市場,中華 Veryca 成主要對手

據悉,總代理和泰汽車也一直對於進入小型商用車市場保有高度興趣,若是以 Lite Ace 進軍,除了 Suzuki Carry、DFSK 穩發等對手外,作為級距龍頭的中華 CMC Veryca 更將首當其衝。

有關於 Toyota Lite Ace 的導入資訊以及新車消息等,U-CAR 也將持關注,帶來更進一步的報導。

Toyota 若是以 Lite Ace 進軍小型商用車市場,作為級距龍頭的中華 CMC Veryca 將首當其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