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汽車於 1 月 3 日,正式宣佈 Getz 1.6 Plus 上市,如同先前 U-CAR 所報導的,Getz 1.6 開出三級距的車系編成,按照價格依序為 SD 版 48.9 萬、SX 版 50.9 萬與運動化 SR 版 53.9 萬,此外,在主力的 1.6 車系外,同樣進行改款工程的 Getz 1.4,則以 46 萬元的售價擔綱入門級車款,提供預算型消費者購買。

在邀請藝人郭子乾(左一)以張國治老師化身代言後,新改款 Getz 將以同步增進的動力與配備,加入國產小型掀背車戰局。

此次,Getz 1.6 最大的精進,首推動力由原先的 1.3 升提升至 1.6 升,讓國產 Getz 車系的動力,首度達到 106ps 的新高水準。至於配備部份,全車系標配電動天窗、光感應頭燈與前後停車雷達,同時,均針對不同的客層需求,SX 版與 SR 運動版,分別提供更高一級的配備與改裝套件,組成 Getz 1.6 重要的競爭優勢。

廣  告

1.6 升引擎,動力突破百匹限制

Getz 1.6 所搭載的 1.6 升 DOHC 直列四汽缸引擎,排氣量為 1,599cc,最大動力為 106ps/5,800rpm 與 14.7kgm/3,200rpm,變速系統採四速自排變速箱設定,底盤結構則為前懸麥弗遜附液壓減震與平衡連桿,後懸則為採用中空扭力桿與 A 型柱的 CTBA 懸吊附氣壓減震。精進的動力數據與結合 1,180kg 的車重,讓 Getz 1.6 的油耗數據,較 Getz 1.3 略為進步,根據能源局測試數據,市區油耗 12.6km/L、高速油耗 18.1km/L 與平均油耗 14.6km/L。

Getz 1.6 所搭載的 1.6 升 DOHC 直列四汽缸引擎,擁有 106ps/5,800rpm 與 14.7kgm/3,200rpm 的動力輸出。

至於 Getz 1.4 則搭載排氣量 1,399cc 的 SOHC 直四引擎,動力輸出較 1.6 車型略低,可輸出 97ps/6,000rpm 與 12.7kgm/3,200rpm,油耗數據則為市區油耗 12.0km/、高速油耗 17.8km/L 與平均油耗 14.1km/L,至於變速箱與底盤設定則與 1.6 車型相同。

歐風外觀,前後修潤

大體承襲舊款 Getz 的外觀輪廓,改款後的 Getz 主要進行細部的修潤工程,讓 Getz 展現更新穎的樣貌,而變動主要來自車頭與車尾兩處。首先,舊款 Getz 梯形水箱護罩,在新車型進行圓潤化手法,改以橢圓型水箱護罩與細條鍍鉻橫條,展現典雅的視覺感。

大體維持 Getz 基礎造型,改款後的 Getz 主要變動來自車頭與尾燈的造型修潤。

另外,有稜有角的頭燈組,亦搭配水箱護造的設計,在新改款車型中同步往後拉伸與圓潤化,整合於頭燈組內的方向燈,亦由外側往內側位移;至於原有 Getz 與車身同色系的前後保桿與車側飾條,再新 Getz 一併改為深色飾條設計,搭配重新處理過的前進氣霸與圓霧燈組,在細部逐漸營造 Getz 1.6 不同以往的風格。

由車頭橢圓的水箱護造帶頭,更加修長的頭燈組與略為變動的尾燈組,搭配新增的後視鏡方向指示燈與輪圈樣式,成為改款 Getz 的主要外觀變動。

除了車頭變動外,車尾的變動則同樣來自燈組的變化,雖然仍維持三角尾燈造型,不過採用白色燈罩的方向燈與倒車燈位置,則由原先的下半部改為內側位置;最後,Getz 1.6 亦將車側後視鏡方向指示燈列為標準配備,讓整體外觀更具質感。

小車大空間,機能性座艙

改款後的 Getz,同樣延續舊款 Getz 在小型掀背車的良好空間機能性,提供多變化的座艙置物空間與李箱雙層設計,讓座艙的空間變化性與承載機能,更符合車主的實際需求,另外,6/4 雙向分離可傾倒折疊後座椅,亦能靈活調整車內空間,搭配後座椅達 3.5 度的 3 段式傾斜功能,頭枕上下可調整功能,營造舒適的後座空間。而 Getz 1.6 列為標配的電動天窗與具備讀取 MP3 功能的吸入式單片 CD 音響,則更符合消費者的喜愛。

內裝部份仍維持原有造型,Getz 1.6 標配 MP3 功能的 CD 音響,SX 版更增配方向盤音響控制按鍵。全車系搭配 6/4 雙向分離可傾倒折疊後座椅,以靈活調整車內空間。

多項配備與車款設定,營造賣點

除了動力與外觀精進外,Getz 1.6 亦針對配備進行強化,包括 1.6 全車系列為標配的雙開啟模式電動天窗、前後隱藏式停車雷達、光感應頭燈與標準版 8 向可調駕駛座椅,運動版為高低電動可調運動桶椅等配備,成為 Getz 1.6 車系的產品訴求重點。

採用運動化設定的 SR 車型,配搭雙前座 Recaro 運動桶椅與 Momo 原廠方向盤,以營造運動感。

另外,SD 版的配備基礎上,南陽汽車針對不同客層的需求,提供設定更高階的 SX 版與 SR 運動版。SX 版成為國產 Getz 車系,首度標配駕駛座輔助氣囊、四輪碟煞、ABS 煞車系統與方向盤音響控制鍵的車款;至於迎合年輕消費者喜愛的動感氣息,採用運動化設定的 SR 車型,更配搭雙前座 Recaro 運動桶椅、Momo 原廠方向盤、包含前後擾流板與側裙的勁酷版空力套件,以及專屬 15 吋八幅雙肋鋁圈樣式,至於 Getz 標準車型亦可加價 13,900 元,升級勁酷版與勁炫版四件式空力套件。

運動化 SR 版配備勁酷版四件式空力套件(如圖),至於勁酷版與勁炫版空力套件 Getz 車主能另以 13,900 元的稅後價格單獨增配。

主力推 1.6 升級距,搶攻國產小型掀背市場

對於動力、外觀與內裝同步進化的新改款 Getz,在以 Getz 1.4 由 46 萬元起跳,連接 Getz 1.6 所設定的 48.9 至 53.9 萬價格帶,比起舊款的 Getz 1.3,Getz 車系的價格在升級後,亦正式站上 50 萬元全新級距。對於新 Getz 車系的銷售目標,總代理則訂出月販 500 台的銷售目標,希望能在提昇整體戰力後,進一步瓜分日漸興盛的國產小型車市場。

動力、外觀與內裝同步進化的新改款 Getz,總代理希望能在提昇整體戰力後,進一步瓜分日漸興盛的國產小型車市場。

最後,南陽汽車表示,此次改款 Getz 將以 1.6 車型為主力,入門設定的 1.4 車型,目前將不主動在展示間露出,而改採接單生產的模式,以提供預算考量消費者購買。另外,南陽汽車亦透露,三門車型之後仍將由舊款的 Getz 1.3 車型繼續提供消費者購買,原有的 Getz 1.3 五門車型則停產,至於,後續的 Getz 改款車型的三門版與手排版,目前南陽汽車雖已完成相關的前置作業,然而,仍將考量整體汽車市場與消費者購買意願,再另行決定導入生產與上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