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於 2019 年洛杉磯車展上,首度發表以現行 LC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敞篷車款 LC Convertible,接續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亦在 2020 年 1 月公布的國內新車導入計畫中,確認了 LC Convertible 即將導入的訊息。而在 2020 年 8 月 18 日,和泰汽車選擇在 Lexus 北台中旗艦據點,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LC Convertible 車系。

在 2020 年 8 月 18 日,和泰汽車選擇在 Lexus 北台中旗艦據點,正式於國內發表了 LC Convertible 車系。

LC Convertible 車系導入 LC 500 Convertible 車型,正式售價為 588 萬,較 LC 500 增加 28 萬。此外,和泰汽車亦同步發表 Limited Edition,具備專屬的外觀及內裝配置設定,新車正式售價則為 620 萬,其中特式車型預計自 2020 年 12 月開始生產。

全新電動軟篷設計,15 秒完成開啟動作

在延伸了雙門車型的基礎外觀下,LC 500 Convertible 改採電動軟篷配置,同時因應敞篷結構的導入,包含車側及車尾鈑件皆重新設計。LC 500 Convertible 外觀具備了 2021 年式新增的炙焰橘及大地綠新車色,頂蓬則提供黑色、棕色以及 Limited Edition 專屬的藍色設定。LC 500 Convertible 頂篷採用輕量化的鎂合金及鋁合金材質打造,並以四層式的頂篷強化隔音表現。根據原廠提供的數據顯示,其僅需 15 秒即可完成開啟動作,關上頂蓬也只需 16 秒,且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使用。

LC 500 Convertible 在延伸了雙門車型的基礎外觀下,最大的差異性在於改採電動軟篷配置,同時因應敞篷結構的導入,包含車側及車尾鈑件皆重新設計,足下則配置 21 吋胎圈設定。

內裝設定上,LC 500 Convertible 延續硬頂車型豪華的內裝配置,以大量皮質包覆中控台及座椅,在排檔座右側後方則新增了隱藏式的電動軟篷開關,同時因應敞篷車開蓬行駛的特殊需求,更標配了方向盤、座椅及頸部加熱系統,即使在寒冷的天候下,依然可開篷行駛。內裝部份原廠則提供了尊爵黑、雅緻棕及烈焰紅的配色選擇,且頂蓬內部的配色也會依內裝選配色而有所差異性。

LC 500 Convertible 以大量皮質包覆中控台及座椅因應敞篷車開蓬行駛的特殊需求,更標配了方向盤、座椅及頸部加熱系統,即使在寒冷的天候下,依然可開篷行駛。
LC 500 Convertible 頂篷採用輕量化的鎂合金及鋁合金材質打造,並以四層式的頂篷強化隔音表現,僅需 15 秒即可完成開啟動作,關上頂蓬也只需 16 秒,時速 50 公里以下皆可使用。

5.0 升 V8 動力單一設定,車體結構強化

LC 500 Convertible 在動力配置上則延續 LC 500 車型的既有設定,皆採用一具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464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後輪驅動設定。原廠更強調其透過懸吊、轉向及座椅的重新設定,打造出與雙門硬頂車款不同的操控特質。

LC 500 Convertible 動力配置一具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466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後輪驅動設定。
廣  告
針對 LC 500 Convertible 車型,原廠也特別在車底、座椅後方及後避震器上座等處,追加了車體結構強化設計,藉此進一步強化車身剛性。

另外針對敞篷車型的車身剛性部分,原廠也特別在車底、座椅後方及後避震器上座等處,追加了車體結構強化設計,同時在後座椅頭枕後方追加了隱藏式的主動式防滾架設計,而車側氣囊面積亦較雙門硬頂車型加大,透過上述的更動進一步提升車身剛性及被動性的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