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宣佈,2008 年式的小改款 Phaeton 預計於 11 月上市,並於 10 月 15 日起展開預售接單動作。

今年 3 月 U-CAR 已報導,在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Volkswagen 小改款 Phaeton,國內預計於年底導入。現在,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宣佈,2008 年式的小改款 Phaeton 預計於 11 月上市,並於 10 月 15 日起展開預售接單動作。總計有 5 款車型,擔任入門動力的 3.0 V6 TDI,短軸版接單價為 289 萬與首度導入長軸版接單價 296 萬,另外三款高階動力長軸版,分別為 4.2 V8 五人座接單價 389 萬、四人座接單價 419 萬與旗艦的 W12 接單價 555 萬。同時為刺激買氣,總代理表示,預售期間將提供車主價值 15 萬元的德國原廠德勒斯登透明工廠體驗之旅。

預售期間下單的車主,可獲贈價值 15 萬元的德國原廠德勒斯登透明工廠體驗之旅。

Phaeton 3.0 TDI 長軸版首度導入

就國內產品編成來看,小改款 Phaeton 首度在 TD 柴油引擎級距,首度導入長軸版,以提供頂級後座買家更多的消費選擇。另外,小改款 Phaeton 也在原有的 CDC 氣壓懸吊、4Motion 恒時全輪驅動與四區域獨立恆溫空調基礎上,增列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以強化變換車道安全輔助功能,同時,後座獨立空調控制功能也列入新年式配備。

櫻桃紅尾燈組成為新年式小改款車尾重要的辨識部位。

至於造型與配備重要變動部分,總代理整理有涵蓋鯊魚鳍天線、18 吋鋁合金輪圈、前保桿下方環繞霧燈鍍鉻飾條、新型藍芽通訊系統、櫻桃紅尾燈組、左邊擁有七個按鍵的新式多功能方向盤、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後座獨立空調控制、預先達到歐洲五期排放標準與提升動力性能的第二代 V6 TDI 引擎。

廣  告

Phaeton V6 TDI,提前符合歐規五期標準

動力部份,新年式 Phaeton V6 TDI 換上第二代引擎,動力提昇至 4000rpm 時輸出 233 匹最大德制馬力,1500~3500 轉時可達到 45.92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比起舊款 V6 TDI 柴油引擎相較,最大動力增加 8 匹馬力,原廠測試的平均油耗數據為 10.4km/l,國內經濟部能源局的數據為市區油耗 7.8km/l、高速油耗 13.3km/l 與平均油耗 10.6Km/l,展現兼顧節能與動力兼顧的均衡表現。

藉由精進的引擎系統與 DPF 碳微粒濾清器,讓這顆新世代 3.0 V6 TDI 引擎,順利成為 Volkswagen 集團,第一具通過 2009 年歐盟第五期標準規劃的大排氣量柴油引擎。

同時,這顆 3.0 V6 TDI 引擎,也是 Volkswagen 集團內第一具依據 2009 年歐盟第五期標準規劃的大排氣量柴油引擎,即將於 2009 年生效的歐盟第五期環保排放標準,其中,柴油引擎的微粒排放量標準,更要較現行歐盟第四期所規定的降低達 80%。

4Motion 恆時四驅與 CDC 主動氣壓懸吊系統

底盤方面,Phaeton 的產品重點在標配 CDC 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與 4Motion 恒時全輪驅動。CDC 透過高科技的電腦控制氣壓懸吊系統,減震筒內四個高度感知器可以在移動中以百分之一秒內的速度作調整,這些動作皆由敏銳的電腦自動偵測,調整至最佳的懸吊狀態,提供車中乘客平順的乘坐感受。除了快速靈敏的減振優點之外,當高速行駛、車速超過 140km/h 時 Phaeton 會自動降低懸吊系統,不但可以降低風組減少油耗,也讓車身更加穩定。減少車輛因意外事故產生翻滾的可能性。在路況差的路面上,Phaeton 則會自動將車身提高,讓駕駛更為安全及順暢。

Phaeton 標配的 CDC 主動式連續性電子空氣懸吊系統與 4Motion 恒時全輪驅動,是底盤的設計重點。

另外,承襲 VAG 集團專精的四驅科技,標配的 4Motion 系統能隨著路面與天候狀況,自動提供最佳動力傳輸,分配每個車輪的最佳動力比例。原廠強調這套系統即使在濕滑、結冰或是積雪、下雨的路面行駛,仍然具有最佳的操控性,大幅降低失去抓地力或是打滑的風險,維持最高的行車穩定性。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

新 Phaeton 在主動安全的提升,最重要的變動在搭載 Side Assist 車側盲點警示系統。這套搭載在 Phaeton 的輔助系統在車速達到 60 公里以上時,會利用位於後保險桿內的雷達偵測器,監控 Phaeton 後方和側面的區域 (車輛左方和右方的每個區域各配有一個偵測器) ,並且以位於兩側後視鏡外殼的警示燈,及早告知車主潛在的擦撞危機。大幅降低因變換車道或超車時可能引發的擦撞機會,從而提升更高的駕駛安全。根據原廠數據顯示,雷達偵測器的監控區域,大約涵蓋這部房車後方 50 公尺以及側面 3.6 公尺的範圍。按照總代理規劃,車側盲點警示系統除 V6 TDI 標準版五人座列為選配項目外,在其他版本均列為標準配備。

如同 Audi Q7 車系所搭載的車側盲點警示系統,小改款 Phaeton 除 V6 TDI 標準版五人座列為選配項目外,在其他版本均將列為標準配備。

全車系升級後座獨立空調控制

座艙變化除新型藍芽通訊系統與新式多功能方向盤按鍵外,座椅部分 Phaeton 將 12 向電動調整雙前座椅列為標準配備,V8 及 W12 車型則配備雙前座 18 向電動調整功能座椅。不論 12 向或 18 向座椅,均附有座椅溫控、腰靠調整、以及車主記憶功能。而在 V8 以及 W12 車型則額外將 Keyless Entry 免持鑰匙系統以及 Tiptronic 方向盤 F1 Style 變速調整裝置列為標配。

座艙變化除新型藍芽通訊系統與新式多功能方向盤按鍵外,座椅部分 Phaeton 將 12 向電動調整雙前座椅列為標準配備。

Phaeton 全車系配備 4-Zone Climatronic 四區域分離式無直流風恆溫空調系統,可以提供四個乘客座位溫差達攝氏四度的空調環境,同時也透過非直流風的冷房方式,創造車室內最舒適宜人的氣候,讓乘客真正享受豪華旗艦的頂級禮遇。Phaeton 車內四個乘坐區域都有溫度感應裝置,隨時監測不同座位區域座位溫度與陽光強度,同時透過環車 25 個冷氣出風口當中各自獨立的伺服器馬達持續調節冷氣供應,因此能夠在緊鄰的座位旁創造高達攝氏四度的溫差,滿足不同乘客的需求。

除了四區域分離式無直流風恆溫空調系統外,新年式 Phaeton 全車系升級後座獨立空調控制。

除了四區域分離式無直流風恆溫空調系統外,新年式 Phaeton 更全車系升級後座獨立空調控制,讓後座乘客也可以透過位於中央置物盒後方的控制螢幕,輕鬆的控制空調系統,調整最符合個人需求的空調溫度。關於 Volkswagen 小改款 Phaeton 的產品訊息,U-CAR 亦將持續為網友掌握,在 Volkswagen 總代理太古標達預計 11 月舉行的上市活動時,帶來更詳實的產品編成與配備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