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下半年進口車壇重頭戲-Toyota 進口 RAV4 車系,產品編成與接單價格曝光!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7 月 31 日敲定 8 月 28 日 RAV4 上市後,正式對外宣告籌劃已久的 RAV4 上市作業,邁入緊鑼密鼓的最終階段。而正當國內媒體受邀前往日本試駕即將導入的 RAV4 小改款時,和泰汽車全國經銷體系,亦是加緊腳步迎接 RAV4 新車上陣。

在台北車展搶先暖場運作後,Toyota ARV4 三代目終於要以進口之姿重返台灣,由目前積極佈局接單的動作,預料 RAV4 將會掀起 SUV 車壇新一波爭戰。

睽違多年後,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再次進軍 SUV 級距的產品-第三代 RAV4 小改款,自傳聞納入 Toyota 國產陣容,到改弦易轍為進口導入,身為市場龍頭的 Toyota,運籌 RAV4 重回台灣市場的一舉一動,隨時牽動國內 SUV 市場極度緊繃的神經。現在,透過 U-CAR 第一手掌握的 RAV4 車系編成、接單價與配備等詳細資料,徹底為車迷網友剖析 Toyota 新世代全球戰略休旅的 RAV4,將以何種姿態擄獲人心?

RAV4 Toyota RAV4 2.4 車系編成
車型 / 車價
J
E
E (天窗)
G
G 尊貴
V 旗艦
89 萬
93 萬
95 萬
99 萬
105 萬
116 萬
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
前座雙氣囊
ABS/EBD/BAS
左右恆溫空調
皮椅
6CD
 
駕駛座電動椅
電動折疊後照鏡
鋁圈
17 吋
17 吋
18 吋
18 吋
18 吋
天窗
定速
車頂行李架
運動造型輪拱
側踏板
VSC&TRC

側邊氣簾

4WD
數位電視
DVD & NAVI
廣  告

入門 J 車型 89 萬起跳,雙氣囊+ABS/BAS/EBD

由產品面來看,開出 89 萬元接單價的入門 RAV4 2.4 J 車型,目前掌握的重點配備包括標配雙前座氣囊、ABS 防鎖死煞車、BAS 煞車力道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等主被動安全配備,另外,入門設定讓 2.4 J 成為車系唯一採絨布座椅材質與無恆溫空調,並僅能搭配灰色內裝,音響系統為單片式 CD 主機,可支援 MP3 音源。外觀搭配 17 吋鐵圈,據信這組鐵圈將打造得像鋁圈,也沒有輪圈蓋的設計。車色部分,2.4 J 可提供車主選擇黑色、藍色、深綠與銀色四款基本塗裝。

不過比較特別地,依照和泰汽車的規劃,白色塗裝僅提供給高一階的 2.4 E 以上車型選搭,另外,銀色塗裝僅支援灰色內裝,而不支援米色內裝。

雙層式中控台設計是 RAV4 車系的設計重點,國內進口的 ARV4 除了入門 J 型僅提供灰色內裝外,其他車型都將提供灰色與米色內裝。

E 車型 93 萬,雙區恆溫、定速、皮椅與鋁圈

如同 Toyota 其他車系的編成,較 J 高一階的 E 車型配備也更為豐富。E 車型追加的重點配備包括左右獨立雙區恆溫空調、定速巡航、皮椅、六片式 CD 附 MP3 功能、17 吋鋁圈、駕駛座電動調整與電動摺疊後照鏡。另外,E 車型也可以差價 2 萬元的 95 萬接單價格,選配電動天窗,提供更多元的配備選擇。

在上月底萬人萬步走的記者會,現場曝光的活動手冊中放上了 RAV4 休旅車的原廠照片,現在證實圖中車輛即是即將引進國內販售的小改款 RAV4 車型。

G 車型 99 萬,18 吋鋁圈、天窗、運動造型輪拱與側踏板

在 2.4 E 的配備基礎上,G 車型除擁有標配電動天窗外,升級重點放在運動化外觀的強調,包括 18 吋輪圈、運動造型輪拱與車側踏板等套件的加持,讓造型更具運動風格。

G 尊貴型 105 萬,VSC+TRC、六氣囊

RAV4 車系接單價開始突破百萬的車型是 2.4 G 尊貴型,跟 G 車型相比,尊貴型重點增配了三項主被動配備,包括標配 VSC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RC 循跡控制系統等提升操控穩定性能的主動安全配備,至於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則是雙前座氣囊的基礎上,增加雙前座側邊氣囊與車側氣簾總計 6 顆氣囊簾組,以提升座艙安全防護。

2.4 G 尊貴型將增配標配 VSC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RC 循跡控制系統等提升操控穩定性能的主動安全配備。

V 4WD 旗艦型 116 萬,4WD、數位電視、DVD 與衛星導航

針對 RAV4 車系設定的頂級客層,和泰為 4WD 旗艦型搭配 RAV4 車系唯一的 4WD 四輪驅動設定,同時,在配備豐富度上增加國人喜好的電子娛樂配備,包括數位電視、DVD 影音系統與 NAVI 衛星導航系統。

市場經營推估,RAV4 車系售價可望再下探

觀察近年車廠經營市場的模式,為降低消費者對於售價的敏感度,車廠經常操作的策略,是刻意在上市前拉高接單價格,接著在正式售價公佈時,接手以一定的調降空間,來釋出對消費者降價的「誠意」,讓潛力買家對於正式售價有更高的接受度。

率先開出 89 萬元接單價,刻意讓 RAV4 車系的入門接單價帶以壓低在 90 萬內亮相後。U-CAR 若由上段闡述的定價思維來推算,RAV4 車系最終的入門售價將較 89 萬更為下探,尤其若能將包含 G 尊貴型以下 2WD 全車系,壓低在百萬級距內,將展現和泰汽車以進口 RAV4 之姿向下撞擊國產 SUV 版圖的強大企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