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 U-CAR 前往日本所試駕的 RAV4,即是國內即將導入販售的定裝車型。

近日來,隨著和泰汽車即將引進的 RAV4 更多訊息揭露,國內消費者對這款 Toyota 再次進軍 SUV 市場的車型,也投注與高度的關注。在總代理的邀請下,U-CAR 同國內媒體前往日本,終於在 8 月 8 日試駕了將引進國內的小改款 RAV4,並以最快速度,將新車的第一手訊息提供給國內讀者。

在外型部分,國內引進的小改款 RAV4 車型,和今年初台北車展所展出的套件車型存在些許不同。從車頭開始,新車修改了水箱護罩設計,保桿造型也同步變動,展現出較過往更前衛的霸氣;車側部分也增加了後視鏡轉向輔助燈設計,並依照不同等級車型提供鋁圈或鐵圈的選配。

國內將導入販售的 RAV4,外觀與小改美規車型相當接近;水箱護罩與保桿皆進行修改,而左右後視鏡也加入轉向指示燈。

在車尾部分,除了燈組造型經過更動,展現更為細緻的樣貌,在尾門上也因應法規的需求,增配了後霧燈的設計,並將牌照位置下移至後保桿上,讓造型更具整體感;除此之外,為了方便使用者上下行李,在後保桿上方則增設了防刮材質護板,增加車輛的實用性。

車尾部份,台規版 RAV4 在尾門上加入後霧燈,同時牌照框也一併向下移動,與美規車型呈現些微差異。

車室內部,小改款 RAV4 的更動幅度並不大,門板以及中控台上金屬飾板的色澤改變,是內裝部分較明顯異於小改前車型的差異,配合獨特的雙層波浪中控台造型,營造出前衛科技的風格;而車內寬敞的空間,以及多樣而便利的機能性,也是總代理將強調的賣點。

小改工程後,RAV4 的內裝仍維持雙層波浪設計,而其中 DVD 和衛星導航系統明顯與先前 U-CAR 所試車型不同,整合度更為完整。
廣  告

動力方面,小改款 RAV4 車型維持和原先相同設定,依舊搭載代號為 2AZ-FE 的 2.4 升引擎,可輸出 17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2.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動力輸出頗為輕快。而在總代理所安排的試駕活動中,試車組來到位於日本九州的 Auto Polis 賽車場,除了在賽道上駕駛 RAV4 之外,也實際體驗 VSC 系統運作。

國內導入的 RAV4,動力仍採用 2.4 升汽車引擎,提供 170 匹最大馬力和 22.8 公斤米最大扭力。

日前 U-CAR 已揭露了小改款 RAV4 的接單價和車型編成,而在日本的試駕活動中,和泰汽車副總經理蘇純興先生也表示,總代理相當重視這款 SUV 新作,希望藉此讓 Toyota 在國內市場的產品線更為完整,而目前也正與日方進行最終階段的價格協商,希望屆時能提供最具競爭力的產品設定與售價給國內消費者,而 U-CAR 也將在近期內為讀者帶來小改款 RAV4 在日本的試駕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