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全球車壇的版圖,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 在策略結盟的戰略考量下,宣佈繼續與馬來西亞 Proton 車廠,延續雙方緊密的技術授權與生產合作淵源。在這項聲明稿中,Mitsubishi 與 Proton 旗下的馬來西亞國有汽車製造公司 (Perusahaan Otomobil Nasional Sdn Bhd,PONSB)簽訂合作協議,提供 Mitsubishi 研發與生產技術給 Proton,以開發一款 Proton 新世代車款。同時,這項合約也授權 Proton 的產線能夠代工生產一款 Mitsubishi 新車的基礎組件。

日前才宣佈 MPV 研發計畫的 Proton,現在 Mitsubishi 宣佈將支援 Proton 技術,開發一款新世代車型。

在歷次關於研發與生產的合作協議架構下,Mitsubishi 也透露寄望擴與大馬來西亞汽車產業的合作範疇,目前自日本出口零組件至馬來西亞, 推展至能夠提升當地生產相關零組件的比例,也因此基於互惠的立場,Proton 決定與 Mitsubishi 加強合作關係,以積極擴大產品線並提升產線品質與效率,相互拉抬兩品牌在馬來西亞的事業版圖。

Mitsubishi 原廠發佈的這份合作聲明,並未詳細交代相關合作細節,同時,Proton 官方網站也尚未發表相關新聞,因此,關於進一步的合作細節,U-CAR 會將持續追蹤報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