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目前營運面臨困境,不過身為全球知名的瑞典汽車大廠 Volvo,仍然將在日內瓦車展帶來新作品與持續讓品牌價值發光。首先,Volvo 將在日內瓦車展以「DRIVe」的綠色識別標誌,展現 Volvo 品牌現行七款新車系,全面具備領先同級距的 CO2 低排放環保標準,同時,向來以安全作為品牌口碑之一的 Volvo,其搭載於全新 XC60 車系並獲得全球高度評價的 City Safty 創新主動安全設計,Volvo 也將斥資在日內瓦展場設立互動體驗區,讓與會的汽車車迷與全球媒體,能夠親身體驗這套創新科技。

Volvo 展出的品牌七款低排放環保車,綠色性能數據依序為 C30 3.9 l/100km 104g CO2/km、S40 4.0 l/100km, 107g, CO2/km、V50 4.0 l/100km, 107g, CO2/km、V70, 4.9 l/100km, 129g, CO2/km、S80 4.9 l/100km, 129g CO2/km、XC60 6.0 l/100km, 159g CO2/km 與 XC70 6.0 l/100km, 159g CO2/km。其中,Volvo 強調 C30、S40 與 V50 三款車都有搭載 Start/Stop 系統以提升節能環保效應。
在全球履獲好評的 City Safty 創新主動安全設計,Volvo 也預告將在日內瓦展現場以實駕互動模式,直接跟參展車迷與媒體介紹這套系統的特性。

旗艦房車 S80 小改款日內瓦首演

除了上述兩項重點活動外,Volvo 更於 2 月 27 宣佈 Volvo 旗艦房車 S80 小改款,也將成為日內瓦車展的參展主軸。S80 小改款帶來幾處重要的變動,包括追加幾款高效能的柴油動力引擎、外觀與內裝細部設計也略為變動,讓 S80 能透過小改款工程將產品持續注入新意,以呼應 Volvo 在新世代產品的相同美學設計。

Volvo 在 XC60 新世代產品導入放大車頭廠徽設計,現在也同樣移植至 S80 小改款,呈現一致的新世代家族樣貌。

儘管整體而言,現行 S80 的外觀輪廓在小改款並沒有出現變動,不過細部能可看到些許精進,以更為提升造型的質感,包括 Volvo 在 XC60 新世代產品導入放大車頭廠徽設計,現在也同樣移植至 S80 小改款,接著,車側側裙與尾燈下方都增加鍍鉻飾條,呼應車頭橫跨前霧燈與進氣霸的鍍鉻橫條設計,讓全車造型的豪華質感同步加分,此為 S80 小改款的外觀設計要點。

Volvo 在 S80 的底盤設定略動手腳,透過前懸調降低 20mm 與後懸吊降低 15mm 的變動,與避震圈簧行程的縮短與較硬朗設定,讓 S80 的整體操控反應更偏運動化與具操駕樂趣些。

動力心臟的進步方面,Volvo 將在小改款 S80 身上,介紹三科新一代柴油引擎,包括 Twin Turbo 雙渦輪增壓系統的 2.4 D5 引擎,提供 S80 高達 205hp 與 42.8kgm 的充沛動力輸出,不僅如此,對強調環保低排放效能的 Volvo 而言,這顆先前於 1 月已提前曝光的 2.4 D5 全新柴油引擎,僅 164g/km 的 CO2 低排放標準與 16.1km/l 的優異數據,更讓 2.4 D5 引擎提前符合 EURO 5 期排放標準。

這顆先前於 1 月已提前曝光的 2.4 D5 全新柴油引擎,僅 164g/km 的 CO2 低排放標準與 16.1km/l 的優異數據,更讓 2.4 D5 引擎提前符合 EURO 5 期排放標準。

對於原有符合 Euro 4 期排放標準的 2.4 D5 引擎,Volvo 動力團隊也同步進行升級動作,讓這顆引擎在擁有 175hp 與 42.8kgm 的強勁動力輸出下,仍保有 17.24km/l 油耗數據與僅 154g/km 的低 CO2 排放表現。至於完全訴求環保表現的 Volvo S80 DRIVe,則搭載跟 C30、S40 與 V50 相同的 1.6 升柴油引擎,不過在引擎管理程式與第 3、4 與 5 檔位齒比,S80 DRIV 都進行特別調校以提升節能效果,經由 Volvo 原廠初步的測試,S80 DRIV 具備高達 20.4km/l 的亮麗油耗水準,CO2 排放量更僅僅 129g/km,展現低排放高效能的傳動搭配。

車側側裙與尾燈下方都增加鍍鉻飾條,呼應車頭橫跨前霧燈與進氣霸的鍍鉻橫條設計,讓全車造型的豪華質感同步加分。

不僅多款柴油動力的搭配將在小改款被介紹,Volvo 也將在 S80 的底盤設定略動手腳,透過前懸調降低 20mm 與後懸吊降低 15mm 的變動,與避震圈簧行程的縮短與較硬朗設定,讓 S80 的整體操控反應更偏運動化與具操駕樂趣些。

新造型方向盤成重點,歐洲第二季上市

導入絲質銀鋁材質的 Volvo 新世代四幅樣式方向盤與中控台,以及駕駛儀表板增添雙環冷光設計,是座艙變動的重點項目。

同時,座艙也出現一些改變,最明顯在於導入絲質銀鋁材質的 Volvo 新世代四幅樣式方向盤,駕駛儀表板也增添雙環冷光設計,讓 S80 擺脫原有強調豪華質感的單色皮革包覆方向盤,而讓駕駛介面多點運動氣息,至於中控台則仿效 XC60 的新設計,大量運用銀鋁飾版將中控台進行環繞點綴設計,為座艙帶來新意。最後,依照原廠的規劃,S80 小改款在日內瓦首眼之後,預計在第二季就能在歐洲市場推出。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