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為旗下豪華旗艦車款 S80 與旅行車 V70 R-design 推出升級特仕版本,不過本次演進的重點,主要著墨於車室內的質感提升,外觀方面並沒有進行大幅度的修改,Volvo 資深行銷副總經理 Lex Kerssemakers 表示,這兩款特仕車的推出,是希望提供不同品味的消費者能有多一層選擇。

S80 Executive 質感用料

S80 Executive 外觀上與現行款別無二致,線條依然簡潔優美,不過本次升級換上了較為華麗的輪圈。

在 Volvo 稱之為 Executive 的 S80 特仕車,外觀上與現行款別無二致,不過 Volvo 為了標識出與一般 S80 的差異,特意在兩側 C 柱都鑲上特殊徽章,使這輛品牌中的豪華大型房車更顯尊貴,另外,輪圈也換上較為華麗的樣式。

兩側 C 柱鑲上特殊徽章後,突顯 S80 Executive 的特殊身份。

而在內裝方面,可說是這次升級的核心重點,為了能符合 S80 的旗艦身份,Volvo 在提升車室整體質感上下足了功夫,首先儀表板上方至右方整個區塊都為皮革材質,並提供 Espresso Brown 棕色或是 Off Black 黑色兩種選擇,大幅減低車艙內的塑料感,Volvo 表示這將是旗下第一款車採用這樣的高質感設計,除此之外,S80 Executive 的門板與排檔桿頭也都採皮革處理;至於原先就有的透氣真皮座椅在本次升級中還追加按摩功能,車室內的地毯車廠也都特意加厚,此外如加裝後座專屬冰箱車廠還將追贈一組瑞典水晶杯。

S80 Executive 為提升整體質感,門板、排檔桿頭與儀表板上方至右方整個區塊都採真皮處理,大幅降低塑料感。
廣  告

V70 R-design 旅行也能展現動感

講求實用的 V70 旅行車款脫下原本樸實的裝扮,換上車廠動感十足的 R-design 專屬套件,成為個性鮮明的 V70 R-design,事實上 V70 R-design 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世人眼前,2008 年英國 Volvo 就曾為英國消費者推出過 V70 R-design,而在本次的升級上,除了與英國版 V70 R-design 有著尾翼與側裙等空力套件之外,雙出尾管也是 V70 R-design 的特色之一,雖然外觀乍看之下與當時英國推出的 V70 R-design 相同,不過這次升級則在後視鏡部份融入了新式 LED 轉向指示器,並也享有原廠稱為 Ixion 的 18 吋鑽石切割輪圈,以暗示特殊身份。

講求實用的 V70 旅行車款脫下原本樸實的裝扮,換上車廠動感十足的 R-design 專屬套件,成為個性鮮明的 V70 R-design。

外觀在運動化套件加持之下有了動感個性後,車室內部的鋪陳也與車體相呼應,繡上 R-design 字樣的運動化專屬皮椅再再顯示獨特身份,而採黑色/乳白色的高對比配色增添整體活潑度,並與鋁合金飾版以及腳踏板的呼應之下,V70 R-design 內部也散發著年輕動感的性能氣息。

內部加入雙色運動化專屬皮椅與鋁合金飾版後,車室氛圍也跟著動感外觀而活潑了起來。

而不論是 S80 Executive 或是 V70 R-design 的影音娛樂設備,都交由 Volvo 的整合式通訊影音娛樂介面 (Sensus Infotainment System) 負責,並透過原廠提供的 5 吋或是 7 吋彩色螢幕顯示各項車內資訊,至於這兩款遵循斯堪的納維亞傳統的特仕車何時才會正式上市,Volvo 尚未提供任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