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Volvo S80L 長軸版幾乎跟原廠 S80 小改款同步,於 3 月 12 日在北京宣佈上市,積極展現 Volov 在中國豪華旗艦房車的企圖心。

甫在日內瓦車展發表 S80 小改款車型 Volvo 車廠,緊跟著在北京宣佈中國專屬的 S80L 長軸版正式上市。由先前 S80 小改款的造型變動來看,中國製 S80L 已依循小改款的設計變動節奏,展現同步精進的新穎樣貌,並讓這款在中國重慶生產的 Volvo 旗艦車型,能繼 2006 首度在中國投產的 S40 車系後,以 Volvo 全球同步新世代設計,爭取中國頂級豪華車客層青睞。

在去年底廣州車展首演後,早在 2 月已開始四川重慶產線的中國製 S80L 投產動作。

2,975mm 長軸設定,鎖定中國後座富豪買家

若由產品來看,特別訴求氣派大器的 S80L,相較於 S80 標準版軸距更加長 140mm 至 2,975mm,為後座腿部空間爭取達 1,025mm 的寬裕水準,呈現出迎合後座買家的氣派格局,不僅如此,在加長軸距後更讓 S80L 達到總車長逼近 5 米的 4,991mm 規模,至於車高 1,861mm 與 1,490mm 車寬則維持標準設定。動力設定則有三款車型搭配 200 匹馬力的 2.5 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均採前輪驅動設定,兩款高階車型則搭 285 匹馬力的 3.0 直列六缸雙渦流增壓引擎,傳動設定則改為 AWD 四輪驅動設定,全車系變速箱均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相較於 S80 標準版軸距更加長 140mm 至 2,975mm,為後座腿部空間爭取達 1,025mm 的寬裕水準。

既然為爭取中國富豪客層,採加長軸距設定的 S80L,當然在後座配備的提升刻意討好中國消費者的喜好。因此,S80L 後座配備成為奢華設計的重點,包括後座獨立影音娛樂系統、後座專屬冰箱附置杯架與較標準版更加厚的真皮座椅,另外,S80 懸浮式中央扶手也在 S80L 車型進行加長,涵蓋點菸器、菸灰缸、音響控制鍵、電動後窗簾、座椅加熱與副駕駛座座位調整等功能,都讓後座買家擁有更尊榮的主控權。

除後座獨立影音系統外,S80L 3.0T AWD 旗艦車型追加 Alpine 數位擴大機與 12 只丹麥 Dynaudio 揚聲器。
S80 懸浮式中央扶手也在 S80L 車型進行加長,涵蓋點菸器、菸灰缸、音響控制鍵、電動後窗簾、座椅加熱與副駕駛座座位調整等功能。

甚至在 S80L 3.0T AWD 旗艦車型追加 Alpine 數位擴大機與 12 只丹麥 Dynaudio 揚聲器,藉由頂級的座艙音響系統,展現中國 S80L 的產品魅力。不過,在 Volvo 原廠的規劃中,目前 S80L 僅限於中國地區生產與販售,尚未有海外販售的規劃。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