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新世代 i 家族系列首款導入的 i10,終於敲定 5 月 5 日發表上市,屆時將有三個車型與落在 45-50 萬元的價格帶。

正當 U-CAR 受邀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舉辦的新世代小型掀背車 i10 試駕活動時,南陽實業也同步透露多項 i10 的重大消息,包括醞釀許久後,這款 Hyundai 新世代 i 家族系列首款導入的 i10,終於敲定 5 月 5 日發表上市,比起先前透露的四月底前稍微延後,同時,車型也拍板定案將有三個版本,其中,入門版本將壓低在 45 萬元左右,頂級版本將落在 50 萬元上下,南陽實業透過車系售價 45-50 萬元之間的安排,清楚展現爭取首購、都會與年輕族群青睞的價格策略。

廣  告

入門價 45 萬元,3 萬貨物稅減徵效益大

進一步來推測,以 i10 的售價規劃,再加上年底以前實施的貨物稅減徵 3 萬元方案,將能發揮低價車其貨物稅減徵效應更大的助益,以預估售價 45 萬元上下的 i10 入門款為例,3 萬貨物稅減徵將讓消費者購入門檻更壓低至 42 萬元上下,形成約 6%的購車價格調降空間,對預算考量的消費者將有直接的助益。同時,採進口模式導入的 i10,放眼進口甚至國產乘用車壇,其落在 50 萬元級距內的低價優勢,目前也僅有進口 Proton Savvy 與國產 Toyota Vios 長青車系與能其相比。

搭載 67 匹 1.1 升直列四缸與四速自排的 i10 車系,在操控上配有 MDPS 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底盤懸吊為前麥佛遜後雙扭力桿設定。

就產品特性方面,搭載 67 匹 1.1 升直列四缸與四速自排的 i10 車系,在操控上配有 MDPS 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底盤懸吊為前麥佛遜後雙扭力桿設定。同時,南陽實業透露為爭取更多潛在客層,i10 手排版本年底將有機會導入國內!

南陽實業透露為爭取更多潛在客層,i10 手排版本年底將有機會導入國內!圖為海外右駕版本。

至於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U-CAR 已接觸實車的頂級版本,確定標配雙前座氣囊組,同時,ABS 與 EBD 等主動安全配備也列入配備清單內,展現 i10 儘管定位為入門產品,仍具備一定的配備豐富度。不過,雙前座氣囊確定沒有列入 45 萬元的入門版本,以進行產品層級的區格。另外,為爭取新世代慣用數位多媒體的年輕客層青睞,i10 也會擁有 AUX-IN 插槽與 USB 連接裝置等設計,以播放 iPod 或 MP3 隨身聽。

而在試車組完成 i10 試車活動後,關於 i10 的實車配備與駕馭體驗,將於第一時間向 U-CAR 網友細說分明,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