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升 U-CAR 汽車網站與網友們的互動程度,U-CAR 特別與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合作,舉辦 U-CAR 網友專屬第三代 Prius 搶先見面會,而在站內宣傳與招募網友報名參加後,總計有 17 名 U-CAR 網友取得搶先體驗資格,並於 6 月 13 日假桃園楊梅和運勁拍中心,順利舉行第三代 Prius 全國搶先體驗活動。

在站內宣傳與招募網友報名參加後,總計有 17 名 U-CAR 網友取得搶先體驗資格,並於 6 月 13 日假桃園楊梅和運勁拍中心,順利舉行第三代 Prius 全國搶先體驗活動。

U-CAR 此次不僅安排網友搶先體驗新 Prius,更邀請參與第三代 Prius 搶先賞車會的網友,能在 U-CAR 討論區中的「汽車-賞車會」專區,分享寶貴的試乘與試駕心得,只要順利發表文章即可並參加抽獎活動,獎項包括王者風範獨家限量 48 吋獅子王 5 隻與 Mio Moov 210 衛星導航 1 台,得獎名單將於第三代 Prius 上市發表會當日公佈。

同時也歡迎此次未能參加搶先體驗會的 U-CAR 網友,能一同參與討論第三代 Prius 的相關資訊。而為回饋長期支持 U-CAR 汽車網站的車迷網友,U-CAR 將持續籌劃並邀請網友參加特殊活動聚會,敬請網友期待。

Prius 賞車會專屬討論區

為讓網友能針對第三代 Prius 相關資訊進行討論與分享,U-CAR 特別設立 Prius 賞車會專屬討論區,歡迎網友踴躍分享與交流。

U-CAR 網友 Prius 搶先見面會,建立良好互動

為感謝網友們的熱情支持,U-CAR 特別準備 U-CAR 專屬 Polo 衫與活動名牌贈予報到的 U-CAR 網友。

主辦 Prius 搶先見面會的和泰汽車,為讓參與活動的 U-CAR 網友能完整瞭解新一代 Prius 的產品特點與設計精進之處,在 6 月 13 日上午的體驗活動中,安排 Prius 產品影片欣賞,並由專責導入第三代 Prius 的和泰汽車商品企畫室專員張書豪先生,詳細解說全新世代 Prius 採用的先進節能設計與豐富配備,並在活動現場由和泰汽車相關商企與行銷部門人員,面對面回覆 U-CAR 網友對於 Prius 產品、配備、車型編成甚至售價的各種提問,成功創造網友與車廠良性的直接互動。

在活動現場由和泰汽車相關商企與行銷部門人員,面對面回覆 U-CAR 網友對於 Prius 產品、配備、車型編成甚至售價的各種提問,成功創造網友與車廠良性的直接互動。
在移動至和泰汽車所安排的試駕體驗關卡後,網友先聆聽工作人員講解後,便依各分組依序體驗第三代 Prius 的乘坐與駕駛體驗,成為全台首批在 Prius 上市前得以搶先感受全新 Prius 的消費者。

而在完成影片展示與產品解說後,第三代 Prius 搶先見面會的壓軸戲,正是由和泰汽車支援的全台唯一輛三代 Prius,所進行的實車試乘與試駕體驗,透過工作人員安排關卡,可以讓網友依序體驗全新 Prius 的座艙乘坐性、新一代 Hyubrid 油電混和動力系統的操駕感受與國內車壇仍屬少見的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 (Intelligent Parking Assist) ,尤其這套停車輔助系統可同時支援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功能,成為新一代 Prius 頗具矚目度的科技配備。

在設定的行駛關卡中,網友能依照安排路線體驗 EV 純電模式行駛、ECO 節能行駛與 Power 運動等不同行駛模式,並體驗升級 1.8 升引擎的第三代 Prius,面對爬坡路段時更進步的動力反應。
新一代 Prius 將導入國內車壇仍屬少見的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這套停車輔助系統可同時支援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功能,成為新一代 Prius 頗具矚目度的科技配備。在體驗活動時特別安排一部分網友,親身體驗 iPA 智慧停車輔助系統的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兩項輔助功能。
廣  告

搶先親睹 Prius 三代目實車樣貌

不僅 U-CAR 網友搶先體驗新一代 Prius,U-CAR 也藉由與和泰汽車合辦第三代 Prius 網友搶先見面會的機會,初步感受 Prius 三代目實車外觀、座艙樣貌與動態體驗,在此也精簡整理第一手照片與網友分享。至於三代 Prius 詳實的試駕報告,U-CAR 將在安排完整的試駕體驗後,第一時間與網友分享。

相較於二代車型較偏沉穩的家庭掀背車造型,第三代的外觀造型視覺感,成功透過各明顯的車身立體折線與酷炫的動感 LED 頭燈組設計,展現出更濃厚的科技運動感,若與現場出現的二代 Prius 相較後,確實更能感受新世代造型的更年輕氣息。
為追求最佳的節能效益,Toyota 設計團隊為新一代 Prius 打造僅 0.25cd 超低風阻的空力學外觀,包括車身外觀線條、平整化低盤與空力尾翼等,均納入最佳空力學效益的精密設計,同時,低耗電、長壽命與低耗損的 LED 照明技術,也成為 Prius 的設計特徵。
強調人因工程的新 Prius 中控台,除兼顧操作便利性也塑造出頗前衛的科技感,同時,採用偏駕駛座視覺角度的中置液晶儀表設計,包括即時 Hybrid 油電系統運作狀態,油電系統耗能顯示,以及油量與電量等重要資訊,均能清楚顯示於液晶儀表上,提供駕駛最詳細的車輛狀態。
新 Prius 有一項獨特的中控液晶瑩表雙層顯示設計,當駕駛操作方向盤多功能按鍵時,中置液晶儀表將顯示對應的第二層螢幕,讓駕駛無須低頭確認方向盤多功能按鍵的操作流程。另外,可顯示時速與油電系統運轉狀態的 HUD 可調式抬頭顯示器,也都完整出現在新 Prius 身上。
不同於第二代 Prius 採用的 1.5 升 VVT-i 引擎,第三代 Prius 將動力心臟升級至鋁合金 1.8 升 VVT-i 引擎,最大動力提升至 98hp/5,200rpm 與 14.5kgm/4,000rpm,加上縮小體積並提升輸出效能後,可輸出 80hp 最大動力的全新電動馬達,讓新 Prius 的 Hybrid 系統最大綜效輸出達到 134hp 動力水準。
Prius 新穎的排檔桿使用電子線控科技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以傳輸動能低耗損的變速箱設計,進一步提升 Prius 的耗能表現。
除了提升動力效能後,達到更為敏捷輕快的加速反應外,新一代 Prius 也透過支援 Normal 正常模式、提升動力輸出 30%的 Power 運動模式、降低動力輸出 30%的 ECO 節能模式與 EV 純電動模式,讓駕駛可以更彈性調整加速與節能性能的輕重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