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4 月紐約車展大改款問世的新一代 Subaru Legacy/Outback,車系中首度出現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的配置。而日前美國 Subaru 也公佈由 EPA 美國環保署所進行的油耗測試數據,採用無段變速系統的 Legacy 2.5 自然進氣車型,繳出平均每公升 11 公里 (每加侖 26 英哩) 的油耗成績。

美國 Subaru 公佈新一代 Legacy 車系送由 EPA 美國環保署所進行的油耗測試數據,其中採用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的 2.5 升自然進氣車型,繳出每公升 11 公里的平均油耗成績。

在此次送交美國環保署所進行的油耗測試中,新一代 Legacy 車系的 2.5 升自然進氣手排車型、2.5 升渦輪增壓手排車型和 3.6 升自排車型,均有每公升 9.4 公里 (每加侖 22 英哩) 左右的平均油耗數字。而搭載 Lineartronic 無段變速系統的 2.5 升自然進氣車型,則繳出市區 9.7km/L、高速 13.2km/L、平均 11km/L 的油耗成績。

新一代 Legacy 所搭載的 Lineartronic 變速系統,乃全球首具對應四輪驅動量產車款的縱置 CVT 變速箱。

美國 Subaru 表示,新一代 Legacy 與無段變速系統的搭配,油耗成績甚至能與 Honda Accord、Mazda Mazda6、Volkswagen Passat 和 Hyundai Sonata 等前驅對手一較高下;而新一代 Legacy 也成為美國市場四輪驅動中型房車級距中,油耗表現最為突出的車款。

廣  告

年底車展前導入,至少五種車型編成

國內市場部份,Subaru 總代理 SOT 表示,新一代 Legacy/Outback 車系目前規劃在第四季導入國內販售,預計年底台北國際新車大展前會正式進行發表。車型規劃方面,2.5 升自然進氣/渦輪增壓、3.6 升等動力系統皆在評估範圍內,而四門房車/旅行車也可望並行販售。

Subaru 總代理 SOT 預計在今年年底的台北新車大展前發表新一代 Legacy 車系,四門房車/旅行車皆在導入規劃之中,同時多款動力系統也在考量範圍內。

SOT 指出,新一代 Legacy/Outback 車系至少將提供五種車型編成,以供消費者就不同動力系統和車身形式進行選擇。待相關導入規劃成形,U-CAR 也將帶來更完整的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