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受 Subaru 總代理 SOT 和意美集團之邀,U-CAR 前去日本北海道觀賞 APRC 亞洲拉力錦標賽賽程。此行除了近距離感受新一代 Impreza WRX STI 的性能表現外,U-CAR 也為網友留意可望導入國內的新車訊息。其中,預計今年年底導入國內販售的新一代 Subaru Legacy,即為相當值得關注的重要車款。

因此,此行媒體也特別商請意美集團,就地提供一輛新一代 Legacy 車款,讓媒體短暫接觸並為網友捎來第一手的實車照片。儘管礙於時間安排,媒體無法實際進行試駕,不過網友仍可先就外觀設計及內裝鋪陳等進行瞭解。

新一代 Legacy 外型捨棄上一代溫文儒雅的基調,運用更豐富的線條,構築出前衛大膽的全新樣貌。

外型設計上,新一代 Legacy 一改上一代溫文儒雅的造型基調,展現更為前衛大膽的設計筆法。全新頭燈採用銳利的造型設計,展現更為年輕動感的全新形象。新一代 Legacy 的六邊形水箱護罩,則改採較為寬幅的鍍鉻樣式,搭配稜角更為顯眼的飛翼式橫幅肋條,整體視覺更形搶眼許多。

新一代 Legacy 頭燈採用銳利的線條進行刻劃,鍍鉻水箱護罩亦加強了視覺比重;此外全新的保桿下緣設計,也為其增添些許動感氣息。

沿著水箱護罩線條,新一代 Legacy 的保桿以深刻的 U 字型線條進行雕琢,左右進氣壩則朝兩側拉開;此外輔以線條分明、略帶前翼意味的保桿下緣設計,動感形象也油然而生。

車側部份,新一代 Legacy 回歸一般的五門旅行車造型,並以鍍鉻飾條點綴窗框;此外設計師也刻意強調輪拱線條,賦予其更為動感的車側體態。

車側方面,過往 Legacy 採取的懸浮式車頂設計,在新一代車型上以改為較為一般的樣式。而設計師也在窗框上加入鍍鉻飾條,點出其線條美感。為了突顯動感, 新一代 Legacy 也特別強調車側的輪拱線條;此外就兩側後視鏡部份,除了嵌入轉向指示燈外,獨特的線條勾勒也為造型增添變化。

廣  告

車尾部份,倒 L 型的全新尾燈設計,賦予新一代 Legacy 截然不同的車尾樣貌;尾門中央則同樣以橫幅鍍鉻飾條進行裝飾,並將六芒星廠徽獨立置於其上。同時小幅的車頂尾翼,以及保桿下緣設計,也為新一代 Legacy 略添動感意象。

新一代 Legacy 採用倒 L 型尾燈組設計,並向兩側葉子板延伸;而尾門中央也以施以鍍鉻飾條,呼應全車外觀的綴飾風格。
在車尾上緣,新一代 Legacy 亦備有小片尾翼,提供視覺和空力上的效果;而 Symmetrical AWD 系統,也是全車系的性能招牌所在。

車室內部,新一代 Legacy 同樣展現全面性的革新。運用大量金屬質感飾板及剛毅線條,新一代 Legacy 傳遞出前所未見的科技化質感。全新三幅式方向盤嵌入大片金屬飾板,現場車型更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儀錶板則採兩大兩小圓形設計,最左側儀錶並負責顯示油耗數據。

運用大量金屬質感飾板及剛直線條,新一代 Legacy 車室呈現截然不同的科技氣氛。
三幅式方向盤大量運用了金屬質感飾板,並備有方向盤換檔撥片;而兩大兩小的儀錶板設計,也以鍍鉻材質飾邊,提供全新的視覺感受。

略呈 V 字形的中控台模組,最上方備有小型顯示幕。空調出風口中間則規劃為音響系統,現場車型則配備觸控式衛星導航和多媒體系統。下方空調面板部份,則為恆溫空調系統,並同樣採用金屬色澤處理。

整體中控台略呈現 V 字造型,由上而下分別為多功能顯示幕、音響和衛星導航系統、恆溫空調系統。
在方向盤基柱右側,電子式手煞車、VDC 車輛動態控制系統、上坡輔助系統等按鍵也規劃於此。

新一代 Legacy 選用短小粗壯的排檔頭設計,而在排檔座後方,Subaru 獨門的 SI-Drive 系統,也未在新一代 Legacy 上缺席,提供駕駛更為豐富可期的駕馭樂趣。

排檔鞍座部份,除了短小粗壯的排檔桿外,Subaru 獨家的 SI-Drive 系統也置於此處。

在旅行車設定下,Legacy 擁有相當實用平坦的後廂空間。而在行李廂左右兩側位置,車主也能就此拉桿進行後座椅背 6/4 分離的折收功能,讓裝載機能進一步擴充,提供更為豐富的空間變化效果。

利用行李廂兩側的拉柄,車主可輕鬆地進行後座椅背六四分離傾倒;此外原廠也修改尾門液壓挺桿的位置,使行李物品的置放更為便利。

藉由 U-CAR 所帶回來的第一手照片,網友可先期預覽新一代 Legacy 的裡外樣貌。而總代理 SOT 速霸陸台灣,也計劃在今年年底前正式為消費者帶來新一代 Legacy/Outback;屆時包含房車、旅型車以及多款動力系統,將可為消費者提供豐富的產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