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旗下品牌 Luxgen 自去年 10 月首開品牌成立記者會後,相隔一年,定位迥異的另一裕隆品牌—酷比「Tobe」將於 11 月 17 日假新店裕隆行遍天下圓頂劇場舉行品牌成立記者會。正式擴大裕隆集團自有品牌之市場版圖。

裕隆 Luxgen 品牌的發表,利用首款 Luxgen7 MPV 產品亮相,大量搭載高科技車電,刻意營造出智慧先進與人性化的高規格之作,而酷比「Tobe」品牌為了與 Luxgen 做出區隔,想必將鎖定不同層次之市場區塊。以此前提下,相信上市的首款作品將會是與大陸吉利汽車技術合作的國民掀背小車「熊貓」。屆時掛上「Tobe」品牌的熊貓,會搭載 1.3 升小排氣量引擎,進軍台灣 40 萬元上下之平價車市場。

裕隆與大陸吉利技術合作,之熊貓台灣版,在送測台灣經濟部能源局耗能測試中被命名為 Tobe m'car TU1,並有 4 速自排與 5 速手排兩版本。(圖片為吉利熊貓)

然而在裕隆原廠仍未透露任何口風的情況下,這輛小熊貓就曾以 Tobe m'car TU1 之掛名,送測台灣經濟部能源局 8 月份耗能測試,當時送測實車以與中國吉利熊貓相同的傳動配置,動力心臟置入 1,342c.c.直列四缸 DOHC 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平均油耗表現達每公升 14 公里之成績。9 月份耗能測試,裕隆酷比 Tobe m'car TU1 五速手排車型也現身了,平均油耗成績交出每公升 15.5 公里表現。

廣  告

關於細節部分,相信在記者會後會有完整的資料露出,關於品牌定位、產品導向,甚至未來上市車款等資訊,U-CAR 也將為讀者掌握第一手消息,隨時更新新聞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