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 GT-R 分道揚鏢後,2006 年問世、底盤代號 V36 的 Nissan Skyline 車系,近期小改款車型正式在日本市場開始販售。小改款 Skyline 房車針對外觀部份有較明顯的更動,2.5 升車型並換裝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 Skyline 房車與轎跑車系,也就內裝質感和配備上加以提升,強化車系的產品競爭力。

Nissan 近期在日本市場推出小改款 Skyline 車系,除了外觀和內裝細節更動外,2.5 升車型也加入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小改款 Skyline 房車系,在外觀上作出兩種不同樣式之區隔。一般車型採用與 G37 Coupe 神似的全新保桿樣式,肌肉線條更加鮮明;水箱護罩與頭燈也一併更動,展現更為銳利強烈的車頭樣貌。而 370GT Type SP、370GT Type SP、250GT Type S 等運動化車型,則強調保桿兩側氣壩的線條,以提高性能氣息為設計目標。

小改工程後,Skyline 房車系擁有兩種車頭樣貌:一般車型 (上圖) 沿用與 Coupe 相似的保桿造型,高階運動化車型則強調保桿兩側氣壩的線條,以提高性能氣息為設計目標。

原廠為 Skyline 車系提供全新 17 吋鋁合金輪圈,後保桿也有細節上的修飾,讓 Skyline 在小改款後更富新意。而原廠也備有包括深金屬灰和亮紅色在內的六種車色烤漆,讓消費者依喜好選擇。

廣  告

小改款 Skyline 車系在車室內部,主要就排檔座鞍部進行重新設計。小改款 Skyline 排檔座區塊加入鍍鉻飾條裝飾,中央扶手造型亦同步修改。而用料材質上也有所不同,以期提升車室內的精緻度與舒適度。此外,原廠也為 Skyline 房車提供米灰色和黑色兩種車室配色選擇。

原廠就排檔座鞍部進行重新設計,加入鍍鉻飾條加以修飾;而米灰色內裝也加入選單供車主選購。

小改款 Skyline 就儀錶板部份,已改用白色冷光指針,中央行車電腦螢幕也改以白色字樣顯示。配備方面,Carwings 硬碟式衛星導航系統則加強在車上娛樂方面的功能,除了內建數位廣播功能外,車主也能利用 USB 插槽連結 iPod 等外部音源,擴充車上的聆聽享受。

儀錶板改用白色基調,包括指針以及行車電腦螢幕皆改用白色冷光顯示。

動力方面,針對搭載 VQ25HR 2.5 升 V6 引擎的 Skyline 車型,原廠為其升級全新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原本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相較,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論在加速性能或是油耗成績上,表現皆更為優異。而 VD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也列為 Skyline 車系的標配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