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 Volkswage CrossPolo 已經準備好了新的冒險。以輕巧緊緻、且帶著越野性格的外型,慶祝第二代 CrossPolo 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的首次登台。CrossPolo 將成為 2009 年發表的基本 Polo 車型、Polo BlueMotion 還有 Polo GTI 外 Polo 家族的第四款車型。原廠強調在新鮮大膽的設計、獨特的顏色與外觀,以及增高 1.5 公分的駕駛視野加持下,這款五門掀背車將會是這級距當中最獨特也最顛覆的一輛。

第二代 Volkswage CrossPolo 將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將是新一代 Polo 家族中第四款車型。

CrossPolo 將有三款汽油引擎與三款柴油引擎可供消費者選擇,動力範圍介在 75 匹馬力至 105 匹馬力之間,其中三款引擎將可選擇搭配與 Polo GTI 同樣的 7 前速 DSG 變速箱。

硬漢風格的外型

在 Polo 家族中扮演運動越野角色的 CrossPolo,雖然同樣是以五門車型生產,但在許多細節上都反映了 CrossPolo 越野風格的特色,以車頭的造型來說,中央大型的進氣口與前霧燈漂亮的結合,黑色蜂巢狀的進氣口與鍍鉻裝飾給人極富侵略性的印象。來自 Polo 經典的造型呈現在鍍鉻水箱罩與 VW 廠徽的結合上,而新一代 CrossPolo 在頭燈部分也將晝行燈列為標準配備。

車側部分,CrossPolo 也同樣的表現出硬漢風格的造型,運動風格強烈的黑色輪拱延伸至側裙、一直到車門的底部,這些由堅固塑料所構成的部位,將可以在越野路段以及都市停車場為 CrossPolo 提供更佳的保護。為了與 CrossPolo 強烈的運動風格搭配,原廠選用命名為布達佩斯風格的 17 吋五幅鋁圈與 215/40 的輪胎作為搭配。

CrossPolo 在外觀上以大面積的黑色塑料呈現出濃濃的運動風格,車尾的銀色部分則給人類似賽車尾部分流器的感覺。

另外一個鮮明的特色在於 CrossPolo 車頂上的行李架,這是自前代 CrossPolo 就延續下來的特色。當然,最大可以負重 75 公斤的車頂架說明了它絕對不會只是個裝飾。同樣的,延續以往的傳統,後照鏡也總是以銀色為主體。另外,在車尾部分,新的 CrossPolo 同樣延續了越野的風格,以大面積的黑色塑料為主體,然而中央銀色部分的設計,卻給人類似賽車尾部分流器的味道,在濃濃的越野風格外也帶點性能車的氣味。

就整體配色而言,除了塑料部份外的車身,像是保險桿與車門、尾門以及車頂都是選用基礎的車身顏色,而在窗框與 B 柱、C 柱部分則是採用高光澤的黑色塗裝。就車體顏色而言,在全新的 CrossPolo 上原廠將會提供六種車色給消費者選擇,包括全新的「岩漿橙」與「金屬米」色。

年輕活力的內裝

在車室內裝的鋪陳上,CrossPolo 主要是以雙色調的座椅以及車門內飾等,營造出一種年輕的氛圍。根據車身外觀的顏色,在內裝上有多達四種不同的顏色可供車主做選擇,包括「熱橙」、「橙」、「咖啡牛奶」以及「灰色」的座椅以及車門飾板。另外,在座椅上也加裝了一種網狀結構以增加耐用度,並且繡上了「CROSS POLO」字樣。

CrossPolo 在內裝上以活潑的雙色搭配營造出年輕活力的感覺,另外椅背上也繡上專屬的「CROSS POLO」字樣。

原廠指出,CrossPolo 標準配備包括有高度可調的運動座椅、前排椅背的儲物袋、鍍鉻踏板、真皮包覆的方向盤、中央扶手、6/4 分離的後座、MFA 多功能顯示器以及胎壓偵測系統等多項配備。

在空間利用上 CrossPolo 也有不錯的表現,CrossPolo 能夠 6/4 分離的後座,在完全折疊後,能將行李廂容量由 280 提升至 952 升。而可調整的雙層行李箱底部能為 CrossPolo 創造出水平的置物空間,而側邊飾板上的兩個掛鉤可以讓袋裝物品不致翻倒。

廣  告

多樣化的動力選擇

動力方面,三款汽油與三款柴油,合計六款介於 70 匹至 105 匹馬力間的引擎。入門等級將搭載 1.2 升 70 匹馬力的汽油引擎,中間級距則是一具 1.4 升 85 匹馬力的引擎。汽油動力旗艦的部分,則是 105 匹馬力的 1.2 升 TSI 引擎,這顆搭配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的新引擎,讓 CrossPolo 僅需 9.9 秒就能完成 0-100km/h 的加速,最高時速可達 188km/h,同時擁有著 18.2km/的油耗表現,以及每公里僅排放 128 公克的二氧化碳的環保表現。另外,Volkswage 在汽油車款的傳動系統上,除了全車系標準配備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在 1.4 升的版本上原廠也提供了七速 DSG 變速箱讓消費者選擇。

銀色的後視鏡、車頂架與原廠命名為布達佩斯風格都五幅鋁圈都是新一代 CrossPolo 的特色。

在柴油動力方面,雖然只有 1.6 升一種排氣量,然而提供了 75 匹、90 匹、 105 匹三種不同版本的引擎。這三顆引擎綜合油耗每百公里只需 4.3 公升的燃油,每公里只排放 113 公克的二氧化碳。無論汽油或柴油版本的 CrossPolo 都達到了歐洲五期的排放標準。

Volkswagen 將從三月開始開放 CrossPolo 的預售,預計在五月底進駐德國當地經銷商與開始交車,隨後才擴展到歐洲及日本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