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推出 Luxgen 納智捷汽車後,裕隆集團發表第二個自主品牌 Tobe 裕隆酷比,主打著平價經濟國民車之品牌概念與提供環保電動車之任務,期望藉由年輕化的產品搭配電動科技、輕負擔的價格位置,帶給國人購車新選擇。而品牌經營展間「酷比樂園」也將在 4 月 10 號全台 13 營運點正式聯合開園試營運。首輛汽油作品 M’car 五人小掀背作品,也將在 4 月 24 日進行產品發表。

Tobe 裕隆酷比汽車總經理許國興宣布,Tobe 品牌經營展間「酷比樂園」將在 4 月 10 號全台 13 營運點正式聯合開園試營運。

期望打造出有別於傳統汽車展示中心,Tobe 汽車以「Cool and Fun」的品牌調性,陸續於全省建置 13 所「酷比樂園」,透過多媒體的影音媒介,提供消費者充滿驚喜的賞車體驗,目前各據點即將陸續完工,將於 4 月 10 日以全新面貌迎接所有消費者。

期望打造出有別於傳統汽車展示中心,Tobe 汽車以「Cool and Fun」的品牌調性,陸續於全省建置 13 所「酷比樂園」。

全台所有酷比樂園均以品牌識別的橘色為主色系來裝飾賞車空間,輕鬆的空間設計與各種數位互動展示功能, 除了顯示品牌的活潑與年輕外,更增添了些許熱情的賞車氣氛。傳統的展車空間也不以展示間的侷限傳統思考方式,全部規劃以酷比樂園為名,帶給消費者新體驗。

酷比樂園內部空間設計主要分為迎賓區、體驗區還有數位解說區。主要希望對 Tobe 有興趣的消費者,以輕鬆的心態來賞車。
體驗區內具備數位模型車的獨家展示方式,讓消費者不必繞著真車體驗各種功能,輕鬆的坐在位子上,就可以和服務人員伸手觸控體驗模型車來體驗車輛的各種功能。

酷比樂園內部空間設計主要分為迎賓區、體驗區還有數位解說區。主要希望對 Tobe 有興趣的消費者,以輕鬆的心態來賞車。特別成立的體驗區,具備數位模型車展示方式,讓消費者除了實體賞車外,更可伸手觸控模型車來體驗車輛的各種功能,像是獨特的車側安全眼體驗,或是各種影音功能。Tobe 另外還特別安排知名部落客名人以影片介紹車輛的功能。最特別的數位解說區,此區擁有先進的觸控螢幕,透過互動網路可以讓銷售顧問進行產品解說與車輛展示的特色功能。

橘色元素營造品牌識別,在 Tobe 全省酷比樂園內充滿奔放活潑的橘色基調。
廣  告

M’car 五人小掀背即將發表

緊接著酷比樂園全台聯合試營運之後,Tobe 的首款庶民輕型用車作品 M’car,也將在 4 月 24 日進行正式發表。汽油款 Tobe M’car 以小巧的車體設計,搭配活潑可愛的外觀造型,加上車室空間靈活運用的掀背車型,打造出都會優遊新移動工具。1,342c.c.排氣量引擎擁有 86 匹最大馬力,同時扭力峰值提供 11.2kgm,在小型車級距中,給予消費者全新選擇。Tobe M’car 生產全程在裕隆汽車三義工廠進行,以嚴格的品質管控下打造成熟客用作品,M’car 更從 2009 年 11 月起已陸續出口至越南汽車市場。

在安全輔助系統的提供上,M’car 提供有雙氣囊、四氣囊,以及可選配六氣囊,並將 ABS、EBD、預縮式安全帶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至於 Tobe M'car Ev 電動車,動力原件以馬達輸出 112 匹最大馬力,扭力提供擁有 20.7kgm,以定速 40km/h 之時速巡航,18KWh 電池容量續航力最遠可達 160 公里,已具備相當之實用性。Tobe 也透露將朝電動車整車外銷計劃推進,目前已與中國吉利汽車協商電動車回銷計劃。整體而言,Tobe 品牌擬定以輕型車與電動車兩方向,朝向全球積極開發外銷市場。

Tobe M'car 的車身設定將跟 Tobe M'car EV 電動車相同,採用五門小掀背樣式,然採用純電力驅動的 tobe M'car EV 電動車,在國內尚未公布量產與銷售日期,仍有待國電動車環境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