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 (NHTSA) 日前針對 2005~2007 年式的 Infiniti G35 發布召回訊息,指出可能因為感應器接頭磨損使訊號傳輸中斷,導致安全氣囊於事故發生時無法正確作動。影響所及包含 2004 年 3 月 29 至 2006 年 8 月 25 日間製造的 Sedan 車型,以及 2004 年 4 月 1 日至 5 月 31 間生產的 Coupe 車型,預估將有超過 13 萬輛 G35 受到影響。

針對 05~07 年式的 G35 Sedan 與 Coupe 安全氣囊可能無法正確作動,美國 NHTSA 日前發布召回訊息,預估將有 13 萬輛 G35 受到影響。(編按:原先圖片誤植為第 4 代 V36 車型,特此更正。)

感測器接頭磨損,導致氣囊無法正確作動

NHTSA 表示,這段時間所生產的 G35 Sedan 與 Coupe 車型,所搭載的 BTS 安全帶張力感應器,以及設於前座下方,感應前排座椅動態的 ODS 乘客探測感應系統,其傳輸接頭可能因為磨損或是鏽蝕,導致訊號無法正確傳輸或是中斷,使得安全氣囊於事故發生時無法正確啟動提供車輛乘員保護。雖然目前並未因此而產生案例,為了避免潛在的危害,Nissan 也對車主發佈召回訊息,為感測器接頭進行檢修。

Infiniti 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國內亦有 442 輛 G35 受到波及,現已寄發掛號信主動通知車主回廠檢修。

台灣亦主動告知車主回廠檢修

國內市場的部份,Infiniti 台灣總代理裕隆日產表示,北美此波召回的 G35 車型也曾引進台灣銷售,國內共有 442 輛 G35 Sedan 與 Coupe 受到影響。對於受到影響的車主,總代理亦主動寄出掛號信函知會車主回廠進行檢修,將可能發生磨損的感測器再行鎖緊,避免訊號傳輸的不正常,進而導致安全氣囊無法作動發生危害。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