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強健越野形象著稱的英國 Land Rover 品牌,旗下的頂級旗艦車款 Range Rover,可謂是 LSUV 豪華休旅級距的開山始祖。1970 年首度問世的 Range Rover 車系,以其越野實力和豪華特質,獲得許多王宮貴族與名流仕紳的青睞。而今年 6 月 17 日,Ranger Rover 也將歡慶車系的 40 歲生日。

1970 年首代車款問世,Land Rover 旗下的頂級旗艦作品 Range Rover,將在 6 月 17 日歡慶車系的 40 歲生日。

Range Rover 發展至今,已演化出三個世代:1970 年問世的首代 Range Rover,擁有「Classic 」的暱稱;方正結實的造型明確點出 Range Rover 的強健體魄,而 1992 年 Land Rover 也為 Range Rover 導入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成為四驅車款中的先驅。首代 Range Rover 衍生出多樣化的車型與性能升級,並持續銷售達 25 年,「Classic」經典的長青稱號當之無愧。

暱稱為「Classic」的第一代 Range Rover 在 1970 年面世,銷售週期長達 25 年,並締造 317,615 輛的銷售實績。

代號 P38a 的第二代 Range Rover,在 1994 年正式接替上市。第二代 Range Rover 在外觀上奠定現今 Range Rover 的造型基準,座艙內部也愈向豪華舒適靠攏,實木飾板、滾邊真皮座椅等元素皆成為 Range Rover 的招牌標誌,展現越野性能與奢華氣度的完美融合。

代號 P38a 的第二代 Range Rover 在 1994 年正式接替上市,外觀和內裝已明顯像豪華休旅調性靠攏。

代號 L322 的第三代 Range Rover 在 2001 年問世,雖然 Land Rover 當時已轉納 Ford 集團之下,不過第三代 Range Rover 在販售初期,仍先沿用前一母集團 BMW 的動力與車用電裝系統,之後 Ford 集團才逐步以 Jaguar 的 V8 引擎為其替換。2002 年 Range Rover 車系總銷售量突破 50 萬輛,2005 年 Range Rover 車系的衍生車系 Range Rover Sport 也正式亮相,繼續在高性能豪華休旅級距開疆闢土。

2005 年主打高性能豪華休旅級距的 Range Rover Sport 正式登場,並一度成為 Land Rover 品牌最主要的銷售支柱。
廣  告

接下來,Land Rover 也計劃為 Range Rover 車系,推出第三款衍生車款;全新車款將擁有更小的尺碼與輕量化的車身,藉此在油耗及環保表現上將更上層樓。同時,身為 Range Rover 家族的一員,全新車款也將維繫一貫的豪華水平。原廠表示,這款全新 Range Rover 車款,預計將在今年 9 月的巴黎車展正式面世,屆時全球車迷將可親睹 Range Rover 車系 40 週年的經典結晶。

一般預期,計劃在今年巴黎車展亮相的全新 Range Rover 家族車款,即會以 2008 年北美車展問世的 LRX 概念車衍生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