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美國、法國、中國和瑞士相繼發生 5 起 458 Italia 火燒車意外,所以在 Ferrari 的主動調查後,目前原廠已發現問題所在,確定將召回共 1,248 輛於 2010 年 7 月已前生產的 458 Italia,進行後輪拱內隔熱板固定方式的改變。

458 Italia 是 Ferrari 的最新產品,今年 6 月 11 日才剛於國內發表,報價 1,338 萬元,擁有跳脫傳統躍馬的外型設計,可輸出 570 匹最大馬力,0~100km/h 加速衝刺低於 3.4 秒,性能表現出色。

根據原廠調查結果顯示,458 Italia 後輪拱內的隔熱板原始設計是採用黏著劑進行結合,但在引擎室及排氣管的高溫之下,這種黏著劑有可能會因為高溫而造成冒煙或起火,所以原廠目前已經通知全球各地經銷商儘速聯繫已交車之 458 Italia 車主回廠進行檢修,將後輪拱隔熱板改以鉚釘固定,至於那 5 輛火燒車意外的車主,則是將可再獲得原廠賠償一輛全新的 458 Italia。

廣  告

至於臺灣市場方面,由於 458 Italia 在國內尚未開始交車,且目前原廠新車生產線上已同步針對新車之後輪拱隔熱板固定方式進行更改,也就表示引進國內的 458 Italia 都會是隔熱板改良過的車型,所以總代理並不會有正式的召回及檢修動作。

由於引擎室及排氣管的高溫可能會導致後輪拱隔熱板上的黏著劑冒煙或起火,所以原廠目前已經通知全球各地經銷商儘速聯繫已交車之 458 Italia 車主回廠進行檢修,將後輪拱隔熱板改以鉚釘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