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超跑車廠 Ferrari 日前在全球針對少數 458 Italia 和 California 進行召回,主要原因在於曲軸問題恐導致異常震動,並有可能會對引擎造成損害。而在全球約 1.3 萬輛的 458 Italia 和 California 中,受這個問題影響的僅有 206 輛,而在 U-CAR 向總代理臺灣蒙地拿查證後,臺灣所販售的 458 Italia 與 California 都不在這 206 輛的名單內。

Ferrari 日前針對部分 458 Italia 和 California 進行召回,主要原因在於曲軸問題恐導致異常震動,在全球僅有 206 輛 458 Italia 和 California 受影響。

曲軸可以說引擎的核心零件,在燃油引爆、推動活塞運動後,活塞之動能旋轉曲軸,而快速旋轉的曲軸也扮演著引擎動力之輸出端,曲軸的轉速也就是引擎的轉速。為了承受活塞爆炸所產生的力量,因此曲軸需要具備堅固且耐久之特性,其品質的重要性當然也不在話下。而這次 Ferrari 展開召回的原因,便是少數車輛在引擎生產過程中,曲軸發生了問題,所以當這些曲軸快速旋轉時,會造成不正常之震動。

廣  告
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在向 Ferrari 原廠查證後,已確認臺灣販售的 458 Italia 和 California 都與本次的曲軸問題無關,臺灣車主無需擔心。

在全球的 458 Italia 和 California 中,雖僅有 206 輛車受到曲軸問題影響,但 Ferrari 原廠已表示將會各別通知受影響的車主進行回廠檢修,而且因為本次召回問題需由原廠方面確認各別車輛是否受到影響,所以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已向原廠詢問查證,並確認臺灣所販售的 458 Italia 和 California 都不在召回名單之內,臺灣車主無需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