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9 月全球首演、2009 年 5 月國內發表的 California,儘管原本就擁有 460 匹馬力和 49.0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但來自義大利的 Ferrari 已宣佈將在 2012 年 3 月登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減重 30 公斤、馬力提升 30 匹的 California 性能提升版,並推出 Handling Speciale package 操控套件。

義大利的 Ferrari 已宣佈將在 2012 年 3 月登場的瑞士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減重 30 公斤、馬力提升 30 匹的 California 性能提升版,並推出 Handling Speciale package 操控套件。

與現行 California 相比,性能提升版 California 所搭載的 V8 GDI 缸內直噴引擎,在改寫輸出曲線並重新設計排氣頭段設計後,不但可提供增加 30 匹後達 490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也由現行車款的 49.0 公斤米、提升到可在引擎轉速 5,500 轉時爆發 51.5 公斤米,並使得引擎轉速的涵蓋範圍更廣。

廣  告

而且 California 性能提升版還利用更先進的鋁合金製程技術,在不減車身剛性的前提下,將車重減輕達 30 公斤,可讓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由 3.9 秒縮短 0.1 秒至 3.8 秒。

California 性能提升版還利用更先進的鋁合金製程技術,在不減車身剛性的前提下,將車重減輕達 30 公斤,可讓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的時間由 3.9 秒縮短 0.1 秒至 3.8 秒。

另外,為了滿足熱血 California 車主的需求,Ferrari 也將提供 Handling Speciale package 操控套件的選配,套件包括運算時間可減少 50%的 SCM 電子液壓磁流懸吊系統、更硬調的彈簧,以及速度提升 10%的轉向控制系統,不但能大幅減少車身側傾,也可讓 California 的轉向更加敏感。

至於引進國內的時程方面,總代理臺灣蒙地拿則是表示,新車將先行於歐洲及北美上市,最快預計也要 2013 年才有可能抵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