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文建會協同台北市政府與扶輪社主辦之「國慶花車大遊行」即將於 10 月 10 日國慶日當天下午由仁愛路攜手出發。在本次「生日快樂齊步走 百年榮耀大遊行」的活動內,一路上皆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同時更有多達 35 部精緻花車共襄盛舉。然本次單一受邀的汽車品牌 Luxgen,更打造一輛專屬零排放綠能電動花車,以「環保」、「科技」、「智慧」三項特色,展現品牌自主研發實力。

行政院文建會協同台北市政府與扶輪社主辦之「國慶花車大遊行」即將於 10 月 10 日國慶日當天下午由仁愛路攜手出發。

身為本次花車遊行中唯一一輛零排放綠能電動花車,擁有車身尺碼達長 13 米、高 4 米、寬 3.5 米的大型平台,動力搭載與 Luxgen7 MPV/SUV EV+之上相同的 e-Drive 系統,以 150kW 動力輸出馬達,配合 45kWh 儲電量的電池模組,成功的帶動大於 Luxgen7 MPV/SUV 車款 3 倍以上的車身尺寸,和近 10 噸的總車身重量,完整展現 Luxgen EV+電動車的充沛動能,更突顯國人在綠能科技上的研發實力。

一輛超大型的 Luxen7 SUV 概念打造的綠能電動車,將會進入遊行現場,配合著 Luxgen 啦啦隊與智慧科技化身的 Luxgen 機器人熱鬧助陣。

除了以電能驅動 Luxgen 國慶花車行駛移動外,國慶花車上所有的 LED 燈組和 4 座 LED 大型螢幕也都是以 e-Drive 系統電力供電。並利用 LED 動畫展現生動的花海盛綻姿態,Luxgen 同時也希望透過各種節能科技的運用,未來為大地添上綠意和花團錦簇的自然景觀,達到友善的「純淨新世界」。

廣  告

至於車身外觀上,綠能花車則打造出如同放大版 Luxgen7 SUV 之造型,並於其上置入代表科技智慧的 Luxgen 機器人與代表劃時代發明的中國指南車裝置,用以啟發 Luxgen 未來的創新方向,與科技自許的長遠發展。而伴隨著 Luxgen 綠能花車旁的更有 Luxgen 啦啦隊與智慧科技化身的 Luxgen 機器人熱鬧助陣。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表示:「Luxgen 於去年 9 月正式上市銷售後,屢傳銷售捷報,更成功躋身國內第六大車廠,展現自主品牌的強勁氣勢。此次在建國百年慶祝盛典中,Luxgen 也將發揮智慧科技的魅力,以這款純淨新世界為目標的 Luxgen 智慧科技電動綠能花車,做為建國百年慶賀獻禮,屆時這部具有特別意義的國慶花車即將於十月十日國慶遊行活動中登場,希望全國民眾們都可以領略到 Luxgen 的品牌魅力,並共同為台灣加油。」

為了替中華民國建國 100 年提前暖身,99 年國慶日將舉辦我國史上第一次由官方及民間共同發起的國慶花車大遊行,屆時將有許多演出呈現在國人面前。

雙十國慶大遊行交通管制內容

 

日期

時間

項目


108()


22:00

杭州南路(愛國東路-信義路)往南西側雙邊大客車停車格、往北西側大客車停車格暫時取消及往北西側2線車道需配合調撥





1010()

12:00-16:00

中山南路(愛國東路-信義路)往北快車道及東側慢車道、信義路1段南側慢車道、杭州南路往北西側(大客車停車格暫時取消)2線車道及愛國東路北側往西3線車道需配合封閉管制

13:00-17:30

仁愛路1-4段快車道及北側慢車道需配合封閉管制

13:00-17:30

仁愛圓環敦化南路東側慢車道及仁愛路(敦化南路-安和路)全車道需配合封閉管制

16:30-隔日06:00

新仁愛路(臺北市政府府前廣場)

注意事項:

為減輕活動期間交通影響程度,遊行隊伍行經中山南路-信義路口(北往南)及仁愛路1-4段沿線南北向各路口時,敬請民眾配合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員警及義交人員,依路口交通及遊行隊伍通過情形之管制進行通行。

「生日快樂齊步走 百年榮耀大遊行」遊行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