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9 日的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大陸東風汽車董事長徐平先生與台灣裕隆企業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先生,代表雙方企業於合資契約上簽字,代表大陸東風汽車與台灣裕隆企業集團,在東風裕隆專案的合資契約正式簽定。合資契約簽定後,不僅標示著裕隆與東風於大陸市場上共同持有 Luxgen 品牌,也為 Luxgen 大陸市場的進軍邁出第一步。

8 月 29 日的北京國家會議中心,大陸東風汽車董事長徐平先生與台灣裕隆企業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先生,代表雙方企業於合資契約上簽字,正式敲定合資計畫。

自 2000 年開始,裕隆企業集團與東風汽車便開始就乘用車與銷售服務領域進行合作,同時探討發展自主乘用車品牌的可能,而本次和資成立東風裕隆汽車,不僅讓東風汽車與裕隆集團的合作更為密切,共同持有「Luxgen 納智捷」品牌,更是代表發展自主乘用車品牌已成為可能。身為 ECFA 簽定後的首個大型經濟合作項目,東風裕隆透過重組東風杭州汽車有限公司而建立,基地位於杭州蕭山臨江工業園區,總投資金額將達到 34 億元人民幣。

廣  告

共享 Luxgen 納智捷品牌

合約簽訂後,東風汽車與裕隆集團於大陸市場將共同註冊、持有「Luxgen 納智捷」品牌。而東風裕隆汽車前期規劃年產 12 萬輛各類乘用車,搭配所需的 12 萬具引擎,產品範圍將包含 SUV 運動休旅車、MPV、房車以及純電動車產品。目前註冊金額為 15.5 億元人民幣,東風汽車公司與裕隆企業集團分別出資 7.75 億元人民幣,雙方各持有 50%的股份。

合資成立的東風裕隆汽車,東風汽車與裕隆集團將各持有 50%股份,同時也將在大陸市場共同註冊、持有「Luxgen 納智捷」品牌。

未來東風裕隆汽車將會集結兩岸資源,在產品認證、工廠建設、彩購配套體系以及行銷建設網路、事業資源等領域展開工作,著眼於發展自主品牌,生產高科技、智慧型汽車產品,並且放眼國際,開發新能源汽車產品。合資公司將於今年之內正式註冊成立,2011 年年中將有首款產品投產、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