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2 年 8 月 29 日,U-CAR 曾披露了 Luxgen 將要藉由 2012 莫斯科國際車展的機會,進軍汽車年銷量可達 300 萬輛的俄羅斯市場。而今天,Luxgen 正式對外發出聲明,表示就在 2013 年第二季,Luxgen 將要以 Luxgen7 SUV 為首發車款向這個歐洲最大汽車市場進軍,接著第三季及第四季,再陸續推出 Luxgen5 Sedan 及 Luxgen7 MPV,進一步擴張市場版圖。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中)以及俄羅斯管理團隊王偉明(左)與 Demidov Stanislav(右),一同宣布 Luxgen 將要進軍俄羅斯市場。

展出電動車及 Think+Touch,強調 IT 科技研發實力

俄羅斯是近來當紅的汽車新興市場,包含 GM 及 VW 在內的許多汽車廠,都正加碼在俄羅斯的布局,就是看中此地年銷量超過 300 萬輛的龐大商機!而裕隆汽車集團自然也深知此點,因此在越南及多明尼加相繼成立海外經銷據點之後,Luxgen 藉由這次參加莫斯科國際車展的機會,向俄羅斯當地媒體及消費者介紹 Luxgen 這個全新品牌。

展場中,Luxgen 擺出了 Think+Touch 體驗機臺、3D 實境體驗劇場及盲駕表演等豐富內容,讓與會媒體及民眾能更了解 Luxgen 的產品實力。

Luxgen 這次參展陣容包括了剛在臺灣上市的 Luxgen5 Sedan,還有頗受國人歡迎的 Luxgen7 SUV,以及標榜零污染的 Luxgen7 SUV EV+和 Luxgen7 CEO EV+兩部電動車。此外,Luxgen 也將可與 HTC 手機連結的 Think+Touch 體驗機臺帶進場內供俄羅斯消費者體驗 Luxgen 在 IT 配備上的研發能力。再加上全場唯一的互動式「3D 體驗劇場」賞車設計,以及由陳和皇車手親自駕馭 Luxgen7 SUV 進行的盲駕表演,只靠著 Eagle View+及 Side View+系統的輔助,順利通過拱橋及扇形坡等關卡,都讓現場觀眾對 Luxgen 留下深刻印象。

舞臺上,自然少不了吸睛的 Show girl 站台,Luxgen 的參展陣容包含了 Luxgen5 Sedan、Luxgen7 SUV、Luxgen7 SUV EV+及 Luxgen7 CEO EV+等車款。
廣  告

成車進口或 CKD?Luxgen 尚待擬出最佳銷售途徑

藉由莫斯科國際車展在俄羅斯打開知名度後,Luxgen 目前已由王偉明及 Demidov Stanislav 組成管理團隊,初期規畫將先針對當地喜好大型休旅車的消費習性,選擇 Luxgen7 SUV 作為首發車款,接著再陸續發表 Luxgen5 Sedan 及 Luxgen7 MPV。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這次親臨俄羅斯,不僅與車展中的銷售團隊密集交流 (圖上) ,也和當地媒體暢談 Luxgen 的品牌理念與產品定位 (圖下) 。

而 Luxgen 總經理胡開昌這次親臨俄羅斯的另一項要務,在於了解當地消費習性及投資環境,來決定是否要遵循越南及多明尼加以成車進口方式導入,或是直接在當地設廠,以 CKD (completely knocked down) 於當地組裝生產。前者具有快速但售價高的利弊,後者則需要較長的準備期,但能以更具親和力的售價搶進市場,兩者間該怎麼抉擇?是 Luxgen 目前所面臨的重要課題;而原廠人員也進一步透露,先進口搶得市場先機,後續再 CKD 生產販售,也是 Luxgen 目前的考慮選項之一。

不管最終結果如何,Luxgen 已繼越南及多明尼加之後,再一次成功朝海外市場邁步,期待它能靠著豐富的 IT 科技配備,在歐洲第一大汽車市場搶下一席之地!

車展過後,Luxgen 將會展開品牌、產品及銷售通路佈局等作業,預計在明年第二季上市販售,令人格外期待 Luxgen 未來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