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2010 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於 11 月 6 日台北市隆重登場。

不僅是台灣人民,同時也是世界公民所期待的「2010 國際花卉博覽會」,即將於 11 月 6 日台北市隆重登場。這項國際上最高級別的園藝專業型博覽會,可望將為北市園區內吸引上萬名參觀民眾。在交通移動與入園民眾的接駁上,國內汽車自主品牌 Luxgen 汽車,特別提供了 20 輛 Luxgen EV+電動車,做為遊客免費接駁專用,同時兼顧環保與節能的交通工具,不僅符合博覽會主題,更展示了 Luxgen 品牌之雄厚研發能力。

國內汽車自主品牌 Luxgen 汽車,特別為了花卉博覽會提供了 20 輛 Luxgen EV+電動車,做為遊客免費接駁專用,同時兼顧環保與節能的交通工具,更符合博覽會主題。

國際花卉博覽會,乃為經過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rticultural Producers 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 (AIPH) 認證之國際園藝博覽會,為國際上最高級別的園藝專業型博覽會,用以展現主辦國之花卉產業、文化成就與科技成果。在台灣第一次正式獲得國際授權舉辦的同時,台北市亦成為了亞洲第 7 個擁主辦權之成市。然利用自然花卉特別打造的各場館間的移動接駁,國內率先投入電動汽車研發的自主品牌 Luxgen,特別提供 20 輛 Luxgen EV+電動車,為參觀遊客免費接駁。電動車總能源效率為汽油車的 2 倍、油電混合車的 1.7 倍,若使用再生能源發電,則總能源效率可高達 80%,完全符合花博會的環保、綠能訴求。

以夢想為名的花博夢想館,在帶著夢想手環的遊客入場後,利用觸控感應式裝置,達到與遊客互動教學,學習了花卉成長過程。

在電動車投入大量心力的 Luxgen,以總經理胡開昌表示:「這是 Luxgen 繼建國百年國慶電動花車大遊行、第五屆美國永續能源暨交通展、台灣低碳博覽會等大型活動後,再度推廣綠色科技的大型計畫。Luxgen 以電動車參與花博會國內外遊客的載運服務,一方面是讓台灣的民眾免費試乘電動車,體驗未來科技;另一方面,也代表台灣的電動車產業,又再向前一步,從產官學研的領域,進一步擴大到大量的民眾參與」。為期六個月的花博會活動,預計可為台灣的電動車產業累積超過 35 萬公里的里程,以及超過 10 萬人次的實際體驗。

與 Luxgen EV+原型車相較之下,有了全新車頭造型的花博專屬 EV+,不僅設計更為前衛,並加上特殊的花博塗裝,以及代表電動車的獨特澄靜藍車色。
全新 LED 晝行燈條的使用,讓 Luxgen EV+有了先進的科技語彙。

這 20 輛 Luxgen 電動車隊,分別由 Luxgen7 MPV 與 Luxgen7 SUV 雙車款進行改造,以電動感應馬達與鋰離子電池組,取代內燃機車輛所需之引擎與石化油料,並加上特殊的花博塗裝,以及代表電動車的獨特澄靜藍車色。而這批 Luxgen EV+車系擁有之動力,可提供最大 201 匹馬力與 22.4 公斤米扭力。性能數據則擁有 145km/h 極速表現,0 到 100km/h 加速需時 9.4 秒,至於 35kWh 電池容量則可涵蓋 300km 最遠續航力 (40km/h 巡航速度下)。

電動車總能源效率為汽油車的 2 倍、油電混合車的 1.7 倍,然全程零排放的移動方式,更適合花博展覽主題。
廣  告

Luxgen 汽車表示,在投入花博正式營運之前,Luxgen EV+充電站設備已備整完成,車輛並經過多次測試,足以應付一整日之載送遊客通勤往返。所有維修設備與電力補充系統,在花博園區內亦有專屬整備區,以備車輛不時之需。而欲搭乘 Luxgen 汽車所提供之電動車民眾,可在園區圓山站、兒育站、美術館站、新生站、大佳西站及大佳東站等六處,看見電動車接駁站。詳細路線可由Luxgen 電動車試乘路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