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0 年 11 月起投入台北市「2010 國際花卉博覽會」,擔任接駁車的 Luxgen EV+電動車隊,直至 2011 年 12 月底,不到 2 個月的時間內,已成功接駁超過 4 萬人次之遊員旅客。1 月 4 日,在 Luxgen 汽車總經理胡開昌的陪同下,環保署長沈世宏親臨花博現場,進行電動車的初體驗,實際感受國內汽車產業就電動車研發所投入之心力結晶。

在 Luxgen 汽車總經理胡開昌的陪同下,環保署長沈世宏親臨花博現場,進行電動車的初體驗,實際感受國內汽車產業就電動車研發所投入之心力結晶。

目前在花博園區內,圓山站、兒育站、美術館站、新生站、大佳西站及大佳東站等六處 Luxgen EV+電動車隊接駁站,自花博正式營運後,便肩負起遊員旅客的交通接駁任務,其零排放與低噪音優點,配合著花博永續發展的環保主題,成為最適任的科技交通工具。Luxgen EV+電動車隊在正式運作後,不到 2 個月的時間內,達成超過 4 萬人次的接駁數,同時讓車隊的首度大規模測試,寫下好的起點。

在國際環境上,替代能源車輛的發展已成為無可忽視的車壇顯學,身為選項之一的電動車,更擁有著零排放、低噪音的絕對優勢,然需要配合的硬體建設則較為嚴苛,目前國內在該建設領域更得從頭開始。也因此環保署長沈世宏,利用本次探訪花博的機會,將 Luxgen EV+電動車列為主要參訪重點,並至新生站的 Luxgen EV+充電站,實地勘察及瞭解 Luxgen 電動車的充電設施。

環保署長沈世宏,利用本次探訪花博的機會,將 Luxgen EV+電動車列為主要參訪重點,並至新生站的 Luxgen EV+充電站,實地勘察及瞭解 Luxgen 電動車的充電設施。
廣  告

Luxgen EV+電動車隊中,擁有著 Luxgen 所提供的 Luxgen7 SUV、Luxgen7 MPV 與 Luxgen7 CEO 三車款,等同於 Luxgen 目前於市場上所提供的所有內燃機車輛,皆擁有電動車版本,並且在電動車版本上亦已取得政府核發之車輛牌照,成為國內首輛合法上路的電動車。Luxgen 計畫在未來 3 年內繼續投入更多電動車隊,進入公、私部門內進行合作測試,並與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等地方政府已有明確的合作計畫提出。

Luxgen EV+電動車已取得政府核發之車輛牌照,成為國內首輛合法上路的電動車。Luxgen 計畫在未來 3 年內繼續投入更多電動車隊,進入公、私部門內進行合作測試,並與台北市、新北市與高雄等地方政府已有明確的合作計畫提出。

那麼關於 Luxgen EV+電動車的量產與上市計畫,Luxgen 表示,接獲部分遊園民眾表示,對於 Luxgen 電動車感到興趣,因此 Luxgen 接下來會加緊測試腳步,提升產品品質。未來 3 年內的合作測試計畫中,進一步為產品再升級,並且等待政府配套、硬體設備的執行,以 Luxgen 的角色,希望可於 3 年後為電動車產品進行上市,亦期許國內電動車政策加速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