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起全球最具代表性的「計程車」,相信許多人不是想起美國紐約的「Yellow Cab」,便是倫敦街頭充滿古典意味的 London Taxi。相中 London Taxi 在全球「計程車壇」的雋永經典地位,Volkswagen 近期便推出一款 London Taxi 概念車款,並搭載訴求 0 排放的電動驅動系統,詮釋獨特的倫敦風情。

繼推出 Berlin 柏林、Milano 米蘭和香港等不同版本的 Taxi 概念車款後,Volkswagen 近期再度相中英國倫敦,推出訴求 0 排放的 London Taxi 概念車款。

事實上,Volkswagen 先前便曾陸續推出 Berlin 柏林、Milano 米蘭和香港等不同版本的 Taxi 概念車款;London Taxi 概念車同樣選以 Space UP!概念車為基礎進行改造,在僅有 3.73 米的車長下,London Taxi 概念車甚至較 Fox 車款更為小巧;而經典的素黑塗裝、車頂的英國國旗樣式、以及車側顯眼的倫敦市徽,也在在讓人聯想起穿梭倫敦街頭的經典計程車。

London Taxi 概念車車長僅有 3.73 米,搭配素黑塗裝、車頂的英國國旗樣式、以及車側顯眼的倫敦市徽,讓人聯想起穿梭倫敦街頭的經典計程車。

拉開右側的大面積車門,London Taxi 概念車內部採用三座設定。除了駕駛座以外,第二排兩組座椅足以提供較 Passat 車系更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而前排副手座的空間,則保留作為行李置物之用,達到空間利用的最佳化。運用中央鞍部的兩組液晶螢幕,乘客也能即時取得相關的行駛路線與車資資訊。

London Taxi 概念車車室採用三座設計,可提供後座乘客最為寬敞的乘坐空間;而前排副手座的空間,則保留作行李置物之用。

符合倫敦都會區對於車輛排放的嚴格標準,London Taxi 概念車採用 0 排放的電動馬達驅動:電動馬達的最大輸出為 115 匹馬力 (85 kW) ,使 London Taxi 概念車的最高時速能夠達到 120 km/h 上下;搭配容量為 45 仟瓦小時的鋰電池模組,London Taxi 概念車的續航距離也能維持在 300 公里左右。

廣  告

Volkswagen 原廠表示,London Taxi 概念車目前仍處於概念研發階段;然而藉由 London Taxi 概念車,Volkswagen 也清楚展現電動驅動系統的應用潛力,以及微型車款在空間機能運用上的多種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