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 Mazda 3 除頭燈與尾燈造型及前後保桿小幅更動外,其餘整體造型上並無明顯差異。

於 2011 年 2 月 18 日開始開幕的加拿大車展,小改款 Mazda3 首度公開露面。受年輕族群喜愛的 Mazda 3,除了頭尾燈造型及前後保桿與輪框小幅修改外,新式 Mazda 3 整體造型與小改前並無明顯差異。

雖只有小幅更動,但仔細看還是看得出頭燈線條與前保桿側進氣口有些微差異。上圖為小改 Mazda 3,下圖為現行款。

節能世代新選擇

外型雖無搶眼表現,但此輛 Mazda 3 將是旗下產品率先搭載新款 Skyactiv-G 汽油引擎及 Skyactiv-Drive 變速箱的車款。Skyactiv 的技術發展主要是以節能為其主要概念,陸續開發出引擎至整組傳動、底盤與懸吊技術,目前已開發出 Skyactiv-G 汽油與 Skyactiv-D 柴油兩種動力,並於 2011 年秋天將首先發表 Skyactiv-G 汽油版本。

Mazda Skyaktiv 技術引擎目前已開發出 Skyactiv-G 汽油與 Skyactiv-D 柴油兩種版本,汽油版本將於今年秋天發表。
廣  告
Skyactiv-G 新引擎與眾多節能科技的搭配,新世代的 Mazda 對每日駕車通勤者而言將會是利多的選擇。

首搭在小改 Mazda3 的 Skyactiv-G 引擎其特點是透過缸內直噴技術,更正確的空燃比減少爆震現象使燃油效率增加,讓引擎於中低轉速時能輸出更大扭力。除了動力技術之外,i-stop 怠速熄火系統、煞車動能回收系統和與 Toyota 合作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等節能裝置也在 Skyactiv 發展概念中。有了 Skyactiv-G 新引擎與眾多節能科技的搭配,新世代的 Mazda 對每日駕車通勤者而言將會是利多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