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越野車製造公司 Mahindra & Mahindra 與 Ssangyong 汽車,於 2011 年 3 月 15 日在首爾舉行雙方聯合記者會,宣告完成 Ssangyong 汽車的收購程序,同時公佈先前擔任雙龍汽車重整共同管理人之一的李裕一(Yoo-il,Lee),為 Ssangyong 汽車新執行長。

(左)Mahindra & Mahindra 集團車輛與農業設備部門董事長 Pawan Goenka 博士,(中)集團執行董事兼財務長 Bharat Doshi 先生,(右)SsangYong_Motor 新任執行長李裕一先生,三人共同出席主持 3 月 15 日在首爾舉行的聯合記者會。

Mahindra & Mahindra 為印度前 10 大企業之一,以越野車製造起家,同時跨足輕型飛機製造、農業發展、工業機具生產、電子資訊業與財經服務業等等。

大筆資金注入,加強產品開發

Mahindra & Mahindra 此波入主行動,從 2010 年 11 月 23 日簽署的協議開始至今,終於完成最後併購程序,Mahindra & Mahindra 在聯合記者會中提出了雙方整合後,揮軍全球市場的幾項方案,其中對 Ssangyong 的產品開發挹注約 1.7 億美金,投資額比例較 2010 年增加了 70%,根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指出,資金將運用於 Ssangyong 豪華車系 Chairman 的小改款與 Actyon Sports 的後續車款 SUT1 上,且新任執行長李裕一還表示,2013 年初將推出共同合作下的新產品。

才於日內瓦車展上展出的 SUT 1,將是合作後的開發重點新車之一,原廠預計最快於今年年底於全球市場上市。

不只如此,Mahindra & Mahindra 同時再支援 3 千 5 百萬美金投入 Ssangyong 的品牌行銷,較 2010 年韓國地區投資額比例增加了 60%,投資海外市場比例則增加 4 倍。在這筆資金的援助之下,對 Ssangyong 重振旗鼓有相當大幫助。除資金面的運用分配之外,Mahindra & Mahindra 還提出了幾點實質作為,包含產品面擴張並專注於維持企業財務穩定,發揮與共享兩家的企業優勢,強化品牌海內外行銷與人力資源培養等重要發展策略。

併下 Ssangyong 汽車後,對擅長越野車製造的 Mahindra & Mahindra 而言,也可分享 Ssangyong 汽車擁有的先進 SUV 技術平台,一舉擴大印度市場產品面,且現已積極擬訂 Ssangyong 旗下豪華休旅車 Rexton 與 CUV Korando 導入印度的計畫,此舉為印度汽車市場再注入一股新血。

Ssangyong 旗下 CUV Korando 與豪華休旅車 Rexton,隨著雙方合作也將陸續導入印度市場。

隨著種種具體建議與作法提出,對於 Ssangyong 汽車是否會隨著 Mahindra & Mahindra 入主而喪失品牌原有精神,針對此點,Mahindra & Mahindra 車輛與農業設備部門董事長 Pawan Goenka 在聯合記者會中強調,Ssangyong 汽車並不會因 Mahindra & Mahindra 的入主而影響品牌自主性,且大部分管理階層也還是由韓國人任職,仍然是一家韓國公司,還是能原汁原味地呈現「韓國製造」的原有品質,使其能永續經營。

Ssangyong 汽車台灣區總代理台灣雙龍汽車,才於今年 2 月台中成立崇德旗艦中心,展現永續經營的決心,如今原廠方面隨著併購漸趨穩定,台灣雙龍表示支持與歡迎,並將持續提供最新產品與服務。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