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hindra & Mahindra 副主席 Anand Mahindra (左二) 與 SsangYong 汽車執行長李裕一 (左ㄧ) 都親自參與展出盛況。

才於前些日子與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 集團整合完成的韓國 SsangYong 汽車,繼日內瓦車展發表 SUT 1 概念車不久後,在 2011 年 4 月 1 日開幕的首爾車展以「全新變革‧全新挑戰」為主軸並挾著多款新產品強勢登台,Mahindra & Mahindra 副主席 Anand Mahindra 與 SsangYong 汽車執行長李裕一親自參與展出盛況,並表示將努力把 SsangYong 推向世界汽車領導品牌。

新產品陣線,展現積極擴張決心

在廣達 1,500 平方公尺的 SsangYong 專屬展區中,除搬出先前預告即將大改款的 Chairwman 車系,最新電動概念車 KEV2 也為 SsangYong 展區內的新星。推出替代能源車款,已是眾家車廠必要功課,而 SsangYong KEV2 電動概念車的電力驅動系統大致延續 Korando C Ev 的架構,利用總電量 35kWh、輸出電壓 350 伏特的鋰電池模組,來驅動最大輸出功率為 120KW 的馬達,使 KEV2 極速可達 150km/h,以及擁有 180km 的續航能力。而外型上碩大的廠徽搭配流暢巨大的前保桿,與時下流行的 LED 技術設計出銳利且前衛的新式頭燈,希望能吸引年輕消費族群。

碩大的廠徽搭配流暢巨大的前保桿,與時下流行的 LED 技術設計出銳利且前衛的新式頭燈,希望能吸引年輕消費族群。

至於曾在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SUT 1,此次於首爾車展登場算是亞洲區處女秀,這款 SsangYong 未來的貨卡新星,原廠明確表示將為 2003 年的 Musso Sports 與 2006 年 Actyon Sports 的後續車款,SUT 1 保留了貨卡應有的霸氣凌人,卻也導入運動體態與最新頭燈科技,原廠預計最快將於今年年底投產並上市。

原廠曾明確表示 SUT 1 為旗下貨卡的後續車款,預計最快將於今年年底投產並上市。

至於品牌下豪華旗艦車款 Chairman H,在這次大改款中於水箱罩和引擎蓋導入較生動的肌肉線條,使其稍有運動風格,加上新設計的 U 型 LED 頭燈,讓 Chairman H 整體看來更為年輕動感,同時原廠也指出大改款後的 Chairman H 將配有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與 HSA 斜坡起步輔助等主動安全配備,因應品牌旗艦車種的應有的高安全規格。

品牌下豪華旗艦車款 Chairman H,利用新設計的 U 型 LED 頭燈與生動的線條讓 Chairman H 整體看來更為年輕動感。

而展場上另一款豪華車款 W Summit 概念車是以現行 Chairman W Limousine 為基礎打造出頂級行動辦公室概念,據原廠透露將以雙獨立後座設計,以及支援 iPad 無線上網等功能讓後座買家能擁有私密的獨立空間處理大小事務,另外也將搭配高級音響廠牌 Bang & Olufsen 的耳機與大尺寸液晶螢幕,讓繁忙的後座買家能在空閒之餘享受頂級影音配備。

華車概念車 W Summit 支援 iPad 無線上網外,也能擁有高級音響廠牌 Bang & Olufsen 的耳機與大尺寸液晶螢幕,讓後座買家能享有頂級視聽享受。

新世代環保引擎

除了展出最新車款,同樣也致力於環保節能開發的 SsangYong 在此次展覽上也發表 1 款汽油引擎與 3 款柴油引擎,各自符合 Euro5 與 Euro6 的排放標準。其中 FF 2.0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運用輕量化與縮小體積等技術,並搭載 CVVT 雙可變進排氣汽門正時系統,使轉速僅落於 2,000 到 4,000 轉之間時,就可發揮出最大扭力 30.5 公斤米,最大馬力也可達到 211 匹,且二氧化碳排放量較上一代少 25%。

除了展出最新車款,四款新世代節能引擎也同時出現。

而新世代柴油引擎分別為 FF2.0、FR2.0 與 FR2.2 雙階段渦輪增壓引擎。首先 FF2.0 柴油引擎是根據 Korando 車系的 2.0 e-XDi 為基礎進行修改,較現行降低 30%的二氧化碳排放,而且原廠也針對其平衡軸、減震阻尼、噴油系統與正時鍊條重新設計,進而減少 30%油耗。

第二款柴油引擎 FR2.0 對汽缸體、汽缸頭、曲軸與濾油模組等進行輕量化處理,同時也採用 Electric EGR 電控廢氣循環系統與 CDPF 碳微粒濾清器等技術,讓這顆引擎通過 EU5 排放標準。至於最後一款 FR 2.2 雙階段渦輪增壓引擎,採大小兩顆渦輪設計,分別於引擎高轉速與中低轉速作動,再與之搭配燃油直噴技術,這顆引擎最大馬力將可達到 225 匹,最大輸出扭力更是來到 50.1 公斤米,若再採用 EGR 廢氣循環系統與 DeNOx 氮氧化物觸媒轉換器,這具引擎甚至可符合 EU6 的排放標準。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