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越野休旅車為主力產品的韓國車廠 SsangYong,於 2012 年 5 月 24 日的釡山國際車展中,正式發表第 3 代 Rexton W。而相較前兩代的大改款,進入第 3 代的 Rexton 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改頭換面,整體設計的改變幅度屬歷代之最。此外,Rexton W 也採用了 e-XDi200 LET 柴油引擎,大幅提升引擎環保效能與靜肅性。而在臺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雙龍興業表示,考慮於 2012 年底將 Rexton W 正式導入。

換張臉孔、捨棄圓潤造型

Rexton 車系一向為韓國豪華休旅車旗艦車款,自 2001 年發表後,2003 年新增 RX270 Xdi 共軌直噴柴油引擎車型,且於 2004 年成為台灣開放柴油小客車市場後,第一部合法領牌上路的柴油小客車。相較於前兩代圓潤的車頭造型,第 3 代 Rexton W 納入了更多鈑件摺線,整體造型也更立體銳利。

在前保桿上,Rexton W 將先前左右各一的圓形霧燈,改為更具輪廓的多邊形霧燈,並同時在旗下方融入了進風口的設計。位於前保險桿下方的檔泥板造型也更趨立體,與以往的平整造型截然不同,並為 Rexton W 帶來了更具侵略性的越野風格。

而這次 Rexton W 最顯著的改變就是捨棄了原本方正的水箱護罩設計,並而採用較為低扁的造型,帶來更具運動化的設計概念。Rexton W 的頭燈造型也隨著水箱護罩改變,從原本的圓潤曲面,進化為更有菱有角的 4 角形頭燈。

而這次 Rexton W 最顯著的改變就是捨棄了原本方正的水箱護罩設計,並而採用較為低扁的造型,帶來更具運動化的設計概念。
Rexton W 的頭燈造型也隨著水箱護罩改變,從原本的圓潤曲面,進化為更有菱有角的 4 角形頭燈。

在前保桿上,Rexton W 將先前左右各一的圓形霧燈,改為更具輪廓的多邊形霧燈,並同時在旗下方融入了進風口的設計。位於前保險桿下方的檔泥板造型也更趨立體,與以往的平整造型截然不同,並為 Rexton W 帶來了更具侵略性的越野風格。

排量改變,追求環保

Rexton W 除了外觀的進化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換上 2.0 升 e-XDi200 LET (Low End Torque)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這具引擎的 e-XDi200 型號其實也與 SsangYong 旗下的 Korando 相同,但是 LET (Low End Torque) 之代號也表達出趨向於低轉速扭力的設定。

Rexton W 所搭在的 2.0 升 e-XDi200 LET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夠產出 155 匹最大馬力,而在實用性追求下,36.7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在 1,500 至 2,800 轉的區間就能產出,而在 1,000rpm 時就能夠達到 19.8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特別符合都市行駛以及山區的路況。

這具 2.0 升 e-XDi200 LET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能夠產出 155 匹最大馬力,而在實用性之追求下,36.7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在 1,500 至 2,800 轉的區間就能產出,而在 1,000rpm 時就能夠達到 19.8 公斤米的扭力輸出,特別符合都市行駛以及山區的路況。Rexton W 在變速系統上仍然採用了由德國車廠 Mercedes-Benz 提供的 E-Tronic 5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且在方向盤上也搭載了換檔播片。SsangYong 也表示,2.0 升 e-XDi200 LET 柴油引擎和變速箱都經過了 NVH (Noise, Vibration, Harshness) 噪音、震動以及異音的調校,動力系統運轉的品質也有所提升。

廣  告

雖然與現行 Rexon II 2.7 升柴油引擎的 186 匹最大馬力相比,擁有較低排氣量的 Rexon W 在最大動力方面縮減了不少,但是從燃油效率的角度來看,Rexon W 卻有所提升。平均油耗提升至每公升 13.7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從前一代的每公里 235 公克降到 Rexon W 的每公里 196 公克,而這其實也是為了通過 EU6 歐規 6 期環保法規,替未來歐洲市場鋪路而做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