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angyYong 汽車在 2011 年 3 月份,在印度最大越野車製造公司 Mahindra & Mahindra 馬恆達集團收購完成而正式成為集團一員後,產品推陳出新的步調回復正常,陸續推出了全新世代設計語彙的作品,包含率先在 2010 年底於歐陸曝光的第 4 代 Korando,2012 年初在韓國發表的 Actyon Sports,以及 5 月份在韓國釜山車展推出的 Rexton W。隨著母廠的更迭步調,台灣雙龍汽車也預計在 2012 年 12 月中旬上市新世代的 Actyon Sports,推估售價應該會落在 140 萬左右。

U-CAR 近日搶先直擊到新世代 Actyon Sports,於台灣雙龍汽車展間現身,台灣雙龍表示是為了要送往彰濱進行認證測試等相關作業,因而先行借放於臺中之營業據點。SsangYong Actyon Sports 上市時間為 12 月中旬,預估售價應該落在 140 萬上下。

在 2011 年底所舉行的臺北新車大展中,台灣雙龍汽車在主舞台上,展出了當時最新推出的 Korando 之外,還展示了名為 SUT-1 的概念車,SUT-1 其實就是 Actyon Sports 的概念作品,而在臺北新車大展的露面也間接揭示了新一代 Actyon Sports,將在國內市場推出的訊息。而 U-CAR 也在近日搶先直擊到新世代 Actyon Sports 於台灣雙龍汽車展間現身,洽詢台灣雙龍汽車後得知,這部即將上市的 Pick-Up 僅是因為將送往彰濱工業區進行認證測試,因而先行暫放臺中營業據點,並非已經開始販售。

在 2011 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中,台灣雙龍汽車攤位中也展示了名為 SUT-1 的概念車,就是 Actyon Sports 的前身,而 Actyon Sports 量產版確實承襲 SUT-1 的諸多特色。
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 2011 年初的日內瓦車展首次揭示了 SUT-1 概念車,在隔年元月 Actyon Sports 正式全球首演。

2011 年時台灣雙龍汽車對 2012 年導入新車之規劃,是 Actyon Sports 會在第 3 季上市,不過在各方面的考量下,目前跟據消息指出,上市時間應該會在 2012 年 12 月中旬。SsangYong 雙龍汽車在 2011 年初的日內瓦車展首次揭示了 SUT-1 概念車,在隔年元月 Actyon Sports 正式全球首演,代表了全新世代的來臨;從車頭造型來看,一撇前代設計上的銳利與前衛元素,改以較為平整且厚實的樣式,與現行販售之 Korando 有許多相近之處。從 Actyon Sports 的設計,再加上 Korando 以及 Rexton W,清楚可以了解到 SsangYong 的最新家族樣貌。

從 SsangYong 旗下首款貨卡 Musso Sports 開始,最新一代的 Actyon Sports 為家族中的第 3 代貨卡作品,車身尺碼為車長 4,990mm、車寬 1,910mm,車高來到 1,790mm,軸距則為 3,060mm。

原廠定位為 LUV 多功能休旅車 (Leisure Utility Vehicle) 的 Actyon Sports,車身尺碼為車長 4,990mm、車寬 1,910mm,車高來到 1,790mm,軸距則維持與前一代相同的 3060mm,底盤設定採用分離式 H 型底盤以及 3 層結構底盤鋼梁,懸吊系統則是前雙 A 臂、後多連桿的搭配。動力系統搭載了 SsangYong 最新開發的 2.0 升 x-XDi200 直列 4 缸共軌直噴柴油引擎,155 匹的最大馬力在 4,000 轉時湧現,而最大扭力 36.7 公斤米在 1,500 轉開始釋出,一直到 2,800 轉之間形成飽足之扭力高原。

廣  告

這具 e-XDi200 柴油引擎除了讓 Actyon Sports 動力表現較前代出色之外,更符合 Euro5 排放法規,SsangYong 共推出 6 速手排以及 6 速自排兩款變速系統,再加上 2WD 與 4WD 的不同趨動設定,總計有 4 款車型可供選擇;依照國內用車環境與習慣來看,台灣雙龍汽車即將推出的 Actyon Sports,應當是與前代相同的 4WD 車型並搭載 6 速自排變速系統,原廠數據顯示其油耗來到每公升 12.8 公里之譜。

台灣雙龍汽車目前正著手於上市前的認證送測,確切售價以及導入國內之車款將搭載哪些配備,應當也會隨著上市腳步逼近而有正確解答,U-CAR 將會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