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韓國京畿道港口,當一輛雪白 Kia Optima 準備駛入航向美國的貨運船時,韓國 Kia 汽車歡騰慶祝旗下產品累積出口量達千萬輛大關,為了這意義非凡的時刻,Kia 汽車特別在港口邊舉行慶祝活動,Kia 執行長與副總裁也都親臨現場,見證這項對公司發展重要的里程碑。

韓國京畿道港口,第一千萬輛出口的 Kia 產品為雪白的 Kia Optima。

Kia 汽車第一批外銷品是於 1975 年出口至卡達的貨卡 Brisa,從那時便展開與全球汽車品牌競爭的奮鬥史,但一路走來不易,歷經 30 年的努力後,2005 年總出口量才達到 500 萬輛,不過辛勤耕耘總是有成果,受益於新的管理策略,使產品設計與品質的能快速發展,全球市場也順利擴張,Kia 汽車這次只花了 6 年便達到累積出口量的另一個 500 萬輛。

藉由 Kai 整理的出口統計數據來看,在北美市場的成功無疑對 Kia 汽車有莫大影響,光是運至北美市場的 Kia 產品就有 427 萬輛,而在歐洲市場也有 245 萬輛的銷售成績,而包含台灣在內的亞太市場,出口也達 88 萬輛的數據。且不只如此,Kia 汽車版圖也從原本在世界上的 10 個國家,拓展到今日的 156 個國家,而不斷成長的出口量,也讓 Kia 在 2010 年銷售輛寫下 200 萬輛的空前歷史。

Picanto 為 Kia 汽車外銷數量最多的產品,圖為大改款後 Picanto。

另外,產品質量也對品牌的命運影響深遠,歸功於近年來產品設計的走向越來越現代化,特別是旗下 Picanto、Rio 與 Sorento 對於 Kia 汽車更是立下汗馬功勞,根據 Kia 旗下產品出口統計,排名第一的是 Picanto,累積出口總數就有 764,453 輛,第二為 Rio 累積出口總數 747,554 輛,第三則是 Sorento CUV 累積出口總數 656,446 輛。除了慶祝活動之外,Kia 也許下對未來發展的期望,其中提升品牌價值與維持穩定成長將是 Kia 汽車未來的重點方向。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