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代大改款的外型上,其頭燈連結水箱罩的設計,嗅得出 Kia 新世代設計的味道!

Kia Rio 在相隔了六年之後,預計於今年發表全新大改款第三代,首批官方廠照於日前公佈,並預計於日內瓦車展上與大改款 Picanto 一同登台亮相。在世界小型車壇中占一席之地的 Rio,此次也備齊了不同車型,分別有三門掀背小車,四門房車,及五門掀背,以滿足全球消費者的需求。Kia Rio 的前身其實是與 Ford Festiva 雙生的 Kia Pride 和 Kia Avella,而 2001 年推出的第一代 Rio 也是 Kia 結束與福特汽車合作的關係。

品牌象徵下的動感體態

此代大改款的外型上,車頭部份,嗅得出大改款的 Rio,其頭燈連結水箱罩的設計,充滿了近代 Kia 新世代設計的味道。車側部份,車身與車窗玻璃分割的比例,以及巨型楔子形的車門摺線不難看出新 Rio 充滿了運動細胞。新的車型較前款在尺寸上做了些微的變動,軸距延長了 70mm,為 2,730mm,除了軸距,整體車長也延伸了 55mm,伴隨而來是更加舒適的後座空間,以及掀背車型 292 升、房車 390 升的承載機能。在高度上略降 15mm,寬度加寬 25mm,使它看起來更寬扁動感。座艙方面,根據廠方透露,將會比照旗下大型房車,提供高品質且多樣的內裝供消費者選搭。

巨型楔子形的車門摺線不難看出新 Rio 充滿了運動細胞。
廣  告

動力方面,Rio 身為公司海外第三暢銷車款,想當然爾,提供了六款不同動力選擇,以滿足不同市場需求及消費者喜好,包括歐陸的 70 匹 1.1 升柴油引擎,到 140 匹 1.6 升燃油直噴引擎。此外,還有另一款全新渦輪燃油直噴引擎將會在 2012 於歐洲面世。

自 2005 年來至今全球銷售量已超過了 86 萬 輛。它也是公司在 2010 年海外市場的第三暢銷車款,銷售量為 21.9 萬輛。
新 Rio 於 2011 年 3 月 1 日日內瓦國際車展首演,將於歐洲中部時間 16:15 第六展廳 Kia 攤位上舉行的記者會與改款 Picanto 一同公開亮相。同時另一款 Kia 耀眼的房車,Optima 混合動力版也會在日內瓦一同亮相,這也是它在歐洲的首次登場,且預計年底於美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