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汽車在 2011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最新一代五門掀背車型的 Rio 後,隨著上海車展 2011 年 4 月 19 日記者日開幕,與 Kia 汽車合作的中國東風悅達起亞,也在車展上發表一輛以大改款 Rio 為基礎,衍生而成的房車 K2,而遠在地球的另一端,於 2011 年 4 月 22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上,Kia 汽車美國分公司 (Kia Motors America, KMC) 也發表大改款 Rio 房車型,而不論是中國版或是美國版,Rio 相繼以不同車型在海外推出,可看出 Kia 無非是想擴大海外產品陣容,拓展銷售版圖。

大改款 Kia Rio 房車於紐約車展上首次露面 (上圖),而地球另一端的上海車展上,中國 Kia 所揭露的 K2 其實也就是大改款 Rio (下圖)。

在上海車展發表的 Kia K2 是以大改款 Rio 為基礎,並專為中國量身打造而成,擁有車長 4,370mm、車寬 1,700mm 與車高 1,460mm 的尺碼,較長的車身也帶來 520 升的行李箱空間;而外觀上除了頭燈與水相罩部分有些微不同,其餘部分還是可看出保有濃濃的家族因子。

中國生產的 K2 (上) 除了頭燈與水相罩部分與 Rio 房車型 (下) 些微不同,其餘部分還是可看出保有濃濃的家族因子。 (圖片引自:http://market.dyk.com.cn)

而據東風悅達起亞汽車表示,K2 將會有兩種動力編成,其一為最大馬力 107 匹的 1.4 升 Gamma 引擎,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時,油耗表現為 15.3km/l,如換搭五速手排變速箱,油耗表現將提升為 16.3km/l;而另一種動力則採排氣量較大的 1.6 升 Gamma 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23 匹,並與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後,擁有 15.6km/l 的油耗表現,至於中國投產時間則訂在今年六月。

K2 將會採用 Kia 的兩款 Gamma 系列引擎,並且今年六月始於中國投產。
廣  告

美規 Rio 房車燃油直噴技術導入

美規 Rio 房車外觀元素基本上與掀背版本一模一樣,不過多了車尾後,車長比五門掀背版多了 320mm 為 4,366mm,車室空間也因此而增大,至於車寬與車高則與五門車型相同,為 1,720mm 與 1,455mm;傳動系統上,將會配置一顆 1.6 升 4 缸 GDI 燃油直噴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138 匹,變速箱則可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而為增進油耗表現,工程師特意將引擎減重,使這具引擎比上一代引擎的重量少了將近 13 公斤,並導入了 ISG 怠速熄火系統後,Rio 房車預計將有市區 12.8km/l 與高速公路 17.2km/l 的油耗表現。

Rio 房車型與掀背版本外觀一模一樣,不過多了車尾後,車長比五門掀背版多了 320mm 為 4,366mm。

在安全性方面,原廠表示全車 63%的車架都採用高張力鋼材打造,使車身擁有較高的抗扭性,並且配有雙前座輔助氣囊、前後座側邊氣囊等 6 顆輔助氣囊,協助守護乘客的安全,另外,美規 Rio 房車還配載了 ESC 車身動態穩定系統、ABS 與 HAC 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而 VSM (Vehicle Stability Management) 車輛穩定管理系統,則是整合了 ESC 與 ABS 來進一步預防車身失控。

車室內低調沉穩的黑色主宰了整體氣氛,不過與多功能方向盤和中央螢幕等配備組合之下,樸實的車室開始有了變化。

而車室內低調沉穩的黑色主宰了整體氣氛,不過與多功能方向盤和中央螢幕等配備組合之下,樸實的車室開始有了變化,而美規 Rio 對於這些配備也規劃出多種選擇,當中可選搭的配備則包含了 Microsoft 的 UVO 通訊多媒體娛樂系統、衛星導航、定速巡航、倒車顯影、金屬飾板、真皮方向盤等,外觀部分則有 15 吋或 17 吋的輪圈可供選搭,而美規 Rio 房車美國上市時間則訂於 2011 年秋天。